悟因法師:83歲女居士往生自在的故事

發布:清淨心
    

  在座各位能夠親近三寶是有善根、福德、因緣的。有師父帶領我們念佛,有很多居士跟我們一起念佛。

  最近有一位老居士往生,臨終相當自在,是念佛往生的實例。

  這位老居士八十三歲,女眾。有一天老人家穿戴整齊地告訴兒子,早上八點她就要去了。這天剛好是老人家看醫生的日子。兒子說:「媽!醫院八點半才開門,八點就去太早啦。」她說:「可是我八點就要去了。」兒子還意會不來,以為說的是去醫院的事。結果老人家真的八點就走了,是坐著走的。之前老人家已經自己洗頭、洗澡、衣服換好坐在沙發等。兒女們看著媽媽這麼自在地示現,一方面驚歎老人家的功行,一方面也感恩諸佛菩薩的護念。

  這位老人家是相當傳統的婦女,一生為家庭、兒女奉獻,孩子九個,年輕守寡,含辛茹苦地一手把兒女拉拔長大,並且栽培每個兒女都受很高的教育,其中一個女兒讀物理作科學研究,一個女兒在香光寺出家。兒女都知道母親一生好德,平時手拿念珠,只有佛號沒有雜話。兒女需要請媽媽照顧孫子,她就說好。年老了沒有力氣抱小孩,她說我就幫你看著。身心非常的安穩、自在。

  九十九年一月,紫竹林精捨精進佛三開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