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孝法師:福報是修來的

發布:佛子心(法雨甘露)


  人的一期生命,掐頭去尾,老天爺剛好把中間的五十年留給我們了。這五十年,從富到貴十年、從貴到賢十年、從賢到聖十年、從聖到利他十年,這樣的人生才能算圓滿。修行人是要按照這個標准走的,如果連個福報都沒有,還修什麼行呢?

  不修福報,哪裡會有福報?福報都是修來的,不是偷來的,偷來的不叫福報,是災難!

  別以為能跟佛法結上緣,就代表自己有善根。很多人有緣分沒善根。沒善根就要去培養,自己不給自己修,別人能代替你修嗎?!修行都是AA制,個人買個人的單,這些我們都要仔細思考。人生就是這麼殘忍,不是師父脾氣不好,師父脾氣好了,騙你一輩子你都不知道,有什麼用?你如果不能夠真實地、狠狠地對待自己,那我就罵罵你,看你能不能修。

  所以,修行人千萬不要有依賴心。要拿出修行的勇氣,勇敢地站起來!一個人如果沒有經過歷練,永遠都是溫室裡的花朵。

  在外面做事的人都知道,做事多難啊!想成功,一定要磕100個頭,你磕99個頭都不行。你脾氣大,你大就大吧,那就別成功呗!總是埋怨修行難,我們都在地獄裡面呢,能不難嗎?什麼叫做地獄?我們貧窮下賤,我們想擁有健康、年輕、美貌……這些都沒有。很多人說:”我心裡什麼都不想。“你真的有那麼高貴嗎?我可沒有那麼高貴,我什麼都想要,我還想成佛呢!人生就這麼實在。

  成年人就要說成年人的話,不能成年了還說夢話,做夢都夢到地獄裡面了,還說這個不是夢,那時誰會聽你說呢?

  所以,我們現在只要有一口氣在,就要修行。不要被那些不重要的目標阻擋了人生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