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戒淫路,時時扪心問,32歲老男孩的自白

發布:妙慧

  開始寫戒色筆記,我內心深處是比較復雜的。

  正向心花怒放裡黃渤講的,陰影也是你人生的一部分,需要去直面的面對而不是逃避。下面我就梳理一下自己的曲折的路途。

  - 少不知事

  小學1991-1997

  記得在小學1-2年級的時候,在奶奶家過暑假。無意間撇到了電視上的一對情侶親密的鏡頭,這一刻就注定了不好的開始。

  在小的時候,我的面色特別好看。人也特別講究衛生,懂禮貌。但經歷那次無意的經歷後,這一切發生了改變。我常常自己在床上胡思亂想。對漂亮的女孩子想入菲菲。小學畢業時的團體照片中的自己,雙眼無神,可以用呆若木雞來形容。臉色潮紅,微胖,沒有讓人有朝氣。

  初中1997-2000

  初中的時候就更是如此。精力都在女同學身上。這時的體制已經差得很。只有一運動,身上立刻大汗淋漓,氣喘吁吁。記得在臨中考的10天,連續MY三次,每天精力衰敗。高中考個普通高中。回想那時候,沒有遇到這方面的知識。把精力放在無用的地方上了。

  2000-2003

  高中亦是如此,沒有絲毫的膽量和異形進行溝通和交流。那時的人際關系還是可以。總是害羞,像是每天受到多大的委屈似的。

  2003-2007

  大學生活對於我來說是很單調的。每天就是看書和運動,哪一樣都沒有做好。那時候的照片真是很慘,基本上就是一個“骷髅兵”(這是同學的原話)。雖總想做很大的事情,但是小事都做得磕磕絆絆。

  - 誤入歧途

  2007- 現在

  在剛參加工作的時候,大家談論的話題比較開放。或有或無的提及哪些事情,我一直以聽話的形象表現出來。

  但在一年後(2008)誤入歧途,出入不健康的場所。本來有一個很好的女孩,沒有把握和珍惜。

  2010年,我開始接觸中國傳統文化和佛教,開始有所收斂,但也是時斷時續,沒有毅力堅持下來。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3年7月至10月,完成百日築基,但由於壓力大,最後又犯了。基本上每月至多兩次。

  2013年底,找個一個女友,相處不到一年,邪淫幾次,草草分手。其原因為我們都沒有准備好,也沒有想好。

  2014年09月13日,再次立志不再邪淫。

  2014年11月23日,非無奈時,不再出入不良場合。

  2014年12月6日,進入普蘭店的道場。遇到貴人林居士,他使我明理了。

  2014年12月13日,我皈依了。

  以後每月基本至少一次去道場。每月都放生。誦讀<<無量壽經>>

  至今戒邪淫時間235天。

  談談收獲

  1.姥姥姥爺2015年過年狀態格外好

  2.媽媽信佛,皈依了

  3.自己工資漲20%,身體比以往好多了

  4.下班時輕松了許多

  談談需進步的地方

  1.沒有開始的時候精進,現在偶爾浏覽娛樂網站。萬萬不可。

  2.基本上沒有什麼體育鍛煉。

  3.偶爾升起我慢心,我慢心一起,極易放松自己。

  我也想多寫一寫戒邪淫的好處,但也要時時提防我慢的心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