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大惠:如何幫助孩子躲避災禍!

發布:恆覺
    

  我們留心觀察周圍的朋友、家人,當他出事出問題之前一定會有先兆,什麼先兆?就是反常。什麼反常?比如傲慢。無比的傲慢,決定要出事,為什麼?他那張桌子已經開始發抖,已經開始變形了,已經不正常了。這些東西都是真的,我們仔細觀察,生活當中有大學問,這個在平時看不到,只有在古聖先賢那裡才能看得到。

  孩子出事之前也有這個問題,他表現說話狂妄、目中無人、目無尊長,這都是災禍要出現之前的表現。不相信這些東西,就是不相信自然規律,不相信太陽從東邊出來,不相信有黑天有白天。

  回到我們當初的問題,孩子為什麼老生病?請問各位,在我們家裡餐桌上,誰的飯碗裡面好東西最多?是孩子啊,最好的都在他那個碗裡,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把最好的都給他,好吃的、好穿的、好用的,家裡所有的精華全都給他,全都給這個小孩子。這些東西我們都明白是福報,是能量。這個幾歲的孩子他有什麼德行享受白發蒼蒼的老人、長輩、前輩供養他?厚德載物是真理啊,規律啊,所以各位我們要明白這個道理,現在天天給孩子攢錢,天天給他好東西,天天給他這些東西,是給他災禍啊。

  孩子他給這個家,有什麼一草一木、一磚一瓦的貢獻?他有什麼德能來享受這些人對他的供養?!德不配位,必有災殃,頭一個疾病,第二個災禍,第三個夭折。我們老年人過去講“折福折壽”,是有道理的。大家不要忘了,壽命和福報都是能量,人本身就是個能量罐。我們不會愛孩子,現在對孩子的那種愛完全是違背知識,你越愛他生病越多,越容易出災禍,越容易夭折。年輕人為什麼年紀輕輕的去世的那麼多?三十多歲,突發疾病為什麼那麼多?因為他的福報、能量快速消耗了。

  所以吃的簡樸、用的簡樸,真有好處。明白了這個道理,才知道厚德載物,你才敢消受。你看著領導做好車,就想把他拉下來,你看那些企業家那麼有錢,就想我要把這個錢拿過來,現在年輕人都是這種價值觀,西方的價值觀,競爭,只有有能力我都能夠得到。就不知道想想人家有什麼樣的德行和福報,他才能坐在這個位置上,才能坐的安穩。再說一句《周易》裡的話,“積善之家必有余慶,積惡之家必有余殃”。你看著人家發財,你看著人家出名,你看人家當教授,當領導,你有沒有想過人家的祖上有多大的德行。

  今天發自美國的這場大的金融危機,很多白發蒼蒼的老人被趕出了自己的房子,什麼原因?借錢消費享受,他們受到了這樣的惡果。美國為什麼會出現這樣大的危機?德不配位。美國人大概有兩億,他們消耗地球四分之一的資源。問題就出來了,厚德才能載物,他有那麼大的德行嗎?他們沒有那麼大的德行,會怎麼樣,會受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