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現在人虛偽,虛偽就是病

發布:心慧
    

1 現在人虛偽,虛偽就是病,就是病態,這個病很重!為什麼虛偽的人煩惱無量無邊?因為他的身心染污,真誠沒有了,慈悲沒有了,他不知道尊敬別人,不知道愛護別人,本善沒有了,惡就顯現了,善與善相應,惡與惡相應,善跟諸佛菩薩相應,惡就跟妖魔鬼怪相應,所以虛偽的人,縱然是大富大貴,他的煩惱是無量無邊,很苦!很可憐!

2 佛在經上說得很清楚,誠心跟佛菩薩相應,不誠的心跟妖魔鬼怪相應。為什麼?那些人欺騙人的、障礙人的、找麻煩的,什麼樣的念頭跟什麼相感。我們通常講感應是跟佛菩薩感應,跟妖魔鬼怪、跟冤親債主感應的,那就不是了,那不是真心。真心跟他們不起感應,真心跟佛菩薩感應。

3 所謂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如果你隨順自己的自私自利、貪嗔癡慢,你跟妖魔鬼怪相應,你自己也變成魔子魔孫;如果你能夠放棄自私自利、能夠放下貪嗔癡慢,一切隨順佛陀經典上的教誨,依教奉行,你跟佛菩薩親近,日久天長,不知不覺,你就入佛菩薩這個行列。

4 所以佛不能不念,不憶佛、不念佛,你就念妖魔鬼怪,你天天起心動念,你起的念頭都是邪念、都是惡念,跟妖魔鬼怪相應,跟三惡道相應,你說多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