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瑞法師:正氣改變我們生活中的一切

    

如果學佛的話,佛菩薩加被我們,我們會慢慢變得有智慧,變得陽光起來,就能夠學會借助於佛法來開發我們內心的正氣。就像我過去說過的,早晨一起來就會想:不管今天有沒有太陽,我的心中都充滿了陽光!讓智慧充滿我的內心,讓我學會用智慧面對一切!當你有這種正氣的時候,實際上,它會改變我們生活中的一切。也就是說,如果你的心調好了,你的心的力量會幫助你來面對或解決問題。

反之,當你一個人的時候總想:哎呀,麻煩死了!哎呀,又得去上班了!哎呀,我沒有辦法了!這樣,是不是消極的情緒就產生了?如果再有人出點難題,讓你不得不面對,而且你又沒有一點力量去勇敢面對,種種糾結、不滿就產生了,你今天的正氣就減弱了,看起來也就是無精打采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