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修學之路——對自己邪淫的忏悔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同修,

近來末學學習了很多佛教善書,同時也浏覽了很多佛教論壇,從而深感自己罪孽深重。為了忏除業障,同時也避免更多的同修重蹈覆轍,末學將自己的所經歷的事情記錄下來,從而便於大家借鑒對照批評。

末學今年二十有二,盡管沒有經歷大起大落,但是坎坷不斷,學業之路更是崎岖。通過學佛以及傳統文化,知道這是“天道禍淫”,“萬惡淫為首”,於是痛定思痛反思自己所造罪業。

末學接觸佛教很早,小學期間便跟隨大人去寺院,只不過那時候只知道是游玩,對佛像表示很恭敬,而對於修學沒有接觸。小時候家中有一些雜志,末學無事時喜歡翻閱,裡面很多是有關於家庭醫學常識的內容。那時候中國正值進入新世紀之時,西方文化大面積湧入,在這些書籍當中更是有關男女生活方面的文章,美名曰健康保健。末學無意中看到了一些小故事,感覺很有意思,於是便會找來這些雜志收集在一起翻看,家裡人由於很忙,平時沒有過多叮囑自己不要浏覽這類書籍,只是偶爾說這些書有些東西不適合這個年齡閱讀。但生活在這個娑婆世界,造惡是最容易不過的了,尤其現在“歐風美雨”撲面而來之際,道德因果教育完全疏忽了。再加之末學阿賴耶識中有不善種子,一股腦生根發芽,於是便埋下了惡因。這裡也提醒家中有訂閱報紙書籍雜志的同修,一定不要讓小孩子接觸到這些世俗讀物,要從小保持清靜心。

弟子規上面講“非聖書,屏勿視,蔽聰明,壞心智”所言不虛啊。不過幸好那時候家中沒有影碟機或是電腦網路,否則造惡更是方便。同時末學小學時候吃肉殺生也是常事,頓頓離不開肉;而且對於小動物也是不愛護,用開水燙死螞蟻、蜻蜓、螞蚱等小動物也是視為手中玩物,這都是惡業,從而為以後的不順利打下基礎。因此對於學佛的家庭來講,一定要注意避免殺盜淫妄酒,這些都是小孩子所模仿學習的對象,會影響小孩子的心智。(末學家庭屬於造惡業極重的家庭,殺生,邪淫,妄語等極為嚴重。可能很多家庭都是如此。《太上感應篇》講到,“如是等罪,司命隨其輕重……乃殃及子孫”正是如此,因此孩子的福德與家庭也有所關聯,正是如此家長應該從小為孩子培福,教育孩子自己給自己培福。其實中國傳統文化的教育正是此意,具體內容可以參看陳大惠老師,鐘茂森博士等老師們的著作)

小學時候所種下的種子總有一天會生根發芽,緣到了就會成熟。剛上初中末學的學習成績屬於一般,對於理科內容既排斥又學不好。很可能與小時候吃肉殺生把自己的智慧障礙住了有很大關系。(肉食令人昏昏沉沉,而素食的確令人頭腦清明,這些大家可以參看影片“素食的利益”)大約到了初二,家裡有了電腦,經過一段時間學習後,末學開始浏覽一些不良內容,不過僅限於浏覽,但是卻勾起了末學的淫欲之心。可能由於初一時背過《心經》,很多惡緣被消掉了。但是平時也是淫心不退,一直持續到中考。學習上總是中等水平吧但於是中考考得十分不理想,本是被老師認為能考入較好學校的我,卻失利極為嚴重,班上很多成績一般的同學卻是考入優等重點學校。

在08年中考後暑假中,由於成績的不理想,導致自己“自暴自棄”,整日無所事事,但是並沒有忘記淫欲心,每天總是以查資料為借口上網看各種網站。不過後來參加了一個小佛團體組織的法會和放生活動,現在看來,放生是彌補自己福德受損的最好方法,淨空老法師講到,放生屬於無畏布施,其果報就是得到健康長壽。後來過了一段時間後,惡的種子開始發芽,自己開始第一次手淫。不過當時感覺很害怕,還是有一點“良知”的。

上了高中後,由於課業的繁忙,上網幾率少了,浏覽不良網站的機會也少了。但是在09年的春天,自己看了一本醫學雜志上寫的“手淫無害論”,自己的惡業種子開始重新長大。這裡要說明一點,現在的醫學專家只是從表面上分析人體,並不能分析人與天地的關系,不能了解到生命的珍貴,這些錯誤的見解真的會毀掉一代甚至幾代年輕人。最近更有專家公然宣傳同性戀等邪淫,甚至主張法律的支持。宣化上人在這方面談的比較多,各位同修可以在學佛網上搜索一下。之後09年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邪淫,但是這段時間的成績不算很差,可能是得益於自己隨喜放生的功德吧,而且這段時間已經開始吃素,這也是消除業障的方式。2010年以後由於一些機緣我接觸到了學佛網,並看了很多有關佛教正法的書籍,比如《安士全書白話解》,《壽康寶鑒》等,都是教導大眾斷淫欲的善書。但是在2011年高考中,末學成績依然不理想,因為在高考前又有了比較強的邪淫心。其實我想這也是現世報,之前的惡業累積到一起就會導致學業受損,而且主管學業的文昌帝君是厭惡邪淫之人的。就這樣末學上了一所二本學校,所學專業末學也是不太滿意的。

大學期間,末學接觸到老法師等老師們的光盤和講經課程,有空時候就會下載到電腦裡聽講。現在網絡方便,修善積德容易,造惡亦方便。末學在網站上經常結緣一些流通處的善書光盤,在網站上也有印經、放生的賬戶,每隔一段時間末學也會去匯款。大學期間所得的獎學金等都會拿出一部分去做善事,假期中也回去寺院參與放生,印經。但是近兩年末學感覺到自己的邪淫心並沒有真正消除,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產生一些不好的惡念。於是末學記錄下這篇文字,既是供大家交流戒邪淫感受之用,也是給自己定下一個誓言。今年末學參加了考研,考試之前偶爾有邪淫心,但是考試後邪淫意念甚強,深知造下無量無邊惡業,近來多多念誦觀世音菩薩聖號,希望早日消滅淫欲一之心,恢復清淨本性。

末學學習體會有限,僅僅希望以自己的經歷給大家做個參考。還望各位同修互相勉勵,批評指正。

頂禮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