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色時如何面對女性


在戒色方面,一談及女性,似乎有人就會馬上警覺,對女人要遠離,女人不淨,女人如何可怕等各方面的想法。其實,真正的戒色,並非一味地丑化女性,這樣的方法,興許對初期會有一定的警示作用。然而,你畢竟是生活在人群中,如何能逃離這樣的環境,今後又將以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你身邊的女性同胞?所以,我們應該正視自己的心,女性,就在身邊,你的母親,你的姐妹,你的阿姨,姑姑等等,人之中,就有一半是女人。你是如何面對自己的母親的?是敬重嗎?是愛嗎?是聽母親的話嗎?是孝敬她,相信她,依賴她,希望她幸福快樂嗎?那麼,你何不以這樣的心態,去面對你身邊的女性同胞,從而消除你內心的邪念?真正的戒色,要戒的是心,那顆躁動不安的邪心。因為邪思,會引你入一條不歸路。

你一直想要從女性的身體中,獲得欲望的滿足,卻忘了,你最初生到這個世界上,對與你最親的女性(媽媽)的坦誠。你對媽媽一笑,媽媽的心都開了花。忘了這種單純與真誠,於是,為了滿足欲,你會做出一些傷害女性同胞的行為。戒色,怎麼是只為自己呢?也是為了保護千千萬萬的女性同胞,不受傷害。這就是一個男人的責任感,而非似禽獸一般的無知。如果沒有這樣的認識,如何從心中真正消去惡魔的沖動?快樂,不應該依賴於身體,這是一種錯誤的想法。

我們的快樂,應該是生活的充實,心靈的平靜,對人幫助的愉快,對未來充滿了希望,有一個奮斗目標,為之努力,心胸開闊,喜悅自然就會流露於你的臉上。而非用種種刺激的畫面來贏得欲望的滿足。希望這樣的勇氣與責任,能深深地扎入你的內心,從而引導你的生活,向著積極充實的一面去發展。如此,戒色不再是壓抑,而是一種對女性尊重,對自己負責,也對他人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