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風一吹,柳枝一碰到水,那些鬼道就有得吃了

    

出家以後,珍重非常認真修行,有一次,他在樹下禅坐的時候,覺得後面怪怪的。回頭一看,一個長相很恐怖的鬼站在那兒,頭發纏著指甲,全身髒髒的,又七孔流血,一直跟在後面,珍重嚇壞了,趕快跑去找佛陀:「佛啊!我在禅坐,後面老是跟一個女鬼,怎麼辦?」佛說:「你知道那是誰嗎?

那是你媽媽,每當你在禅坐,媽媽就在後面保護你,也在求你幫忙,因為祂現在墮入餓鬼,很苦。」珍重一聽,非常難過,不禁落淚,佛陀安慰他說:「沒關系,為你媽媽積點功德吧!你去找一枝楊柳枝,拿一杯清水,把楊柳枝放進水裡,那杯水就變成甘露,你拿這一杯甘露水供養所有的僧眾,再把功德回向媽媽,祝願祂盡快脫離鬼道。」

珍重立即遵照佛所講的去做,因此他媽媽脫離了鬼道,生天了。各位,佛經告訴我們,如果要幫助自己的祖先脫離三惡道有兩種方法,第一、供養出家人,在七月十五日這一天,供佛齋僧,以這樣的功德力回向祂們;第二、剛剛講的,阿難的方法,直接以大慈悲心念變食咒,或念妙色身如來的甘露水咒,回向祖先。

講到這個地方,各位住家附近如果有水池,最好多種一些楊柳枝,楊柳枝是很不可思議的。佛經裡說,觀世音菩薩拿的楊柳枝是朝上的,代表上求佛道,枝葉因為很長而向下彎,表示下化眾生。以觀世音菩薩的精進,只要柳枝一下垂,風一吹,一沾到水,那些水都變成甘露水。所以如果你在水邊種植楊柳,風一吹,柳枝一碰到水,那些鬼道就有得吃了,可以脫離痛苦了,這是一種很慈悲的樹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