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男女情欲有如咬肥皂,真是難吃啊


說實在話,你今天有信心說我決定要成佛,或者決定要解脫,諸佛菩薩一定想盡辦法創造因緣給你,引導你。各位,一切都無需煩惱,有的人一談到這個就說,我也要找到善知識,找到我的上師,他在那裡?那我要問你,你准備好了嗎?有決心成佛嗎?一旦下定決心,上師自然現前。或許夢中出現,或許在定中出現,乃至現成肉身協助你。各位,諸佛菩薩每天都用放大鏡找,世上是否有人要成佛的?有否能幫忙分擔一些責任的?

大悲觀世音菩薩救苦救難,你想離苦嗎?不可以一只手抓著娑婆世界,緊抓著愛情、錢財不放,另一只手卻想拉著菩薩。這樣東拉西扯會輸掉一切的。佛菩薩要你放下,放下就解脫了,你不肯放下,執著世間的財色名食睡,執著富貴名利,那永遠看不到真理。

只是像吃東西一般,挑選那個好吃,那個不好吃。一會兒要到那個道場,找那個師父,一會兒又要學那個法門,好象作生意一樣,挑三撿四的,永遠無法跟你內心的覺性相應。

各位來受八關齋戒有個好處,在今天一日一夜的八關齋戒裡,讓你更接近涅槃,近阿羅漢,善根增長。因為今天我們的內心不會想不好的,只會想好的,解脫的,菩提的,你若能領受這種快樂,自然不再賭博,不再穿艷麗的服飾,不再談戀愛,因為你已經領受了蓮花的心態,就像凡人生天以後,祂絕對不會想回到娑婆。

往生極樂世界的人,心在極樂世界,娑婆對他而言是一種承擔,是一種責任而已,這個世間毫無快樂可言,你若有這種心態,自然就放棄那些不好的習慣。無間地獄有誰願意去呢?一想到這裡便能提醒自己,我不要生氣,不要起欲望,男女情欲有如咬肥皂,真是難吃啊,為什麼要用那個東西?現在要比較什麼?較誰的海青穿久一點,看誰能對治自己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