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光大師:貪污慈善捐款會有什麼果報


今人多不知因果,光緒二年,吾鄉凡出頭散赈之人家,無不滅絕及遭大禍者。以拿救命之錢糧,自己受用 ,坐視饑民餓死。縱令散施,皆作大弊,用遮面孔。此等人,天地間豈能容其生存乎。以故盡皆死亡滅絕 也。聞上次陝西旱災,在上海籌去一二十萬,彼當權者悉自發財。以開汽車路,用遮面孔。此種心行,比 虎豹豺狼尚惡萬倍。只知現利,不懼後禍,誠可憐憫。汝且莫作此負心事。若從中自取其利,則不但自己 直下墜落惡道。

且將累及令慈及先亡祖妣等,皆墜惡道。汝之妻子兄弟,皆當死亡墜落矣。歷觀古今放赈 ,凡有侵蝕,決無善報。凡能盡心盡力者,子孫決定發達。汝我不曾一面,因陝民之苦,光以萬不能移用之錢,移之於赈。汝宜由此以培德,切莫因此而作弊。若一作弊,人雖不知,天地鬼神豈能瞞哄。以自己心一動,天地鬼神通通了知。欲天地鬼神不知,除非自己不生此心。倘一生心,或善或惡,無有不明若觀火者。光愛護汝,故作此說。倘能實行,何幸如之。如或作弊,後悔無及。

——印光大師文鈔三編卷三復鄭子平居士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