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加牛奶變成煙布施給他們,為什麼?孤魂野鬼是吸味

    

寶志禅師花了三個月把所有的經典的精華搜集起來,就是我們現在在念的水陸超度大法會。也幫它們忏悔,《梁皇寶忏》,所以我們也要按照這個內容簡單的來做,為他們供養三寶,再來,下施,就像他們放焰口一樣,布施給...所以各位剛剛去外面,拿香拜拜,我們地上擺了很多的食物,寫了很多的牌位,我們所寫的牌位,等一下各位還要親手,為他們上供三寶,等一下外面會燒一個火。

除了真的供養佛,今天有兩種供佛的方法,一種是真實地供養佛,第二種就是密教裡面的慈悲施食,把火當作佛,替他們供養,然後佛菩薩就加持這些食物,等一下加牛奶變成煙布施給他們,為什麼?孤魂野鬼是吸味道的。

所以各位你在家裡,把飯菜拜土地公、拜祖先,你就知道拜拜以後,他就把味道統統吸走了,你再吃,沒味道了。鬼跟我們不一樣,我們是吃消化,他們是吸味道。所以特別是剛死掉的,叫中陰身,包括動物也好,人也好,他是吸味道的。

各位,點香很重要,點香除了拜佛供佛,點香也是一種布施,這個香的味道,佛加持,就可以布施給那些孤魂野鬼,所以各位在外面浴佛的時候會叫你這樣做,浴佛,各位把水淋下去,旁邊要燃香,燃香除了供佛,佛加持這個香,這個香煙亦能作佛事,超度三途苦叫做煙供的意思嘛。

所以我們今天,這些上供的食物供完以後,各位也要下施,透過佛菩薩的加持,火神的加持,燒,加牛奶,布施很多煙,來超度這些孤魂野鬼,甚至被人類殺掉、吃掉的,先布施藥給他們,讓他們身體回復了不痛了,再布施食物給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