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很多男人像流氓?女人像狐狸精?

    
    

陳大惠老師在《積善之家必有余慶》中說到:“你看現在這些演員,演皇帝的,演皇妃的,在電視屏幕裡出現,男的都象流氓,女的看著也不正經,象狐狸精,那是皇後嗎?……”

的確,現在有很多反映中國古代皇帝、皇後的電視劇和電影,講的主要是一些在歷史上比較有名的好皇帝、好皇後的故事。而那些演員扮演的皇帝、皇後與古代的皇帝、皇後的形象完全相反,讓了解中國歷史文化的人一看就知道那不是真正的皇帝、皇後。中國古代有很多好皇帝、好皇後,他們有深厚的德行,有仁愛之心,念念都為人民的福祉著想。好皇帝的相貌威嚴端正,氣質慈祥溫和,舉止莊重,看上去就是一個好皇帝。而好皇後則有很多長得挺胖、挺難看的,但她有“母儀天下”之相。因為她能愛天下一切人,她把天下人都當成自己的兒女來看待。而那些演員沒有德行,相貌猥瑣、淫蕩,氣質妖媚低俗,言談舉止輕佻風流,看上去象流氓,象狐狸精。所以把皇帝也演得象流氓,把皇後演得象狐狸精。

其實,除了演員之外,現在有很多人看上去,男的象流氓,女的象狐狸精。大家可以作個比較,遠的不說,就拿改革開放前的年輕人和現在的年輕人作比較。改革開放前的年輕人形象還比較純樸、善良。但現在的很多年輕人形象完全改變,男的越看越象流氓,女的越看越象狐狸精,甚至有的象女鬼。充滿邪氣、妖氣、淫氣。網上有很多所謂的帥哥、美女照片就是屬於這種形象的人。這種形象與改革開放前的年輕人相比,真是差距太大了。與中國古人相比,更是天壤之別。為什麼會這樣?

中國老祖宗告訴我們,“相由心生”。“相”是什麼意思呢?就是我們的形象、身體。它可以由我們自己的想法來影響和改變的。

我們在這裡主要討論形象的問題。形象包括相貌、氣質、神態、表情、言談、舉止、裝飾打扮等等。有什麼樣的心態,就會產生什麼樣的形象,心善形象就善,心邪形象就邪。

中國古人由於學習傳統文化,懂倫理道德,心地正直善良。所以形象也正直善良。

改革開放前,雖然傳統文化已被打倒,但人們的頭腦中還有一絲傳統文化的影子,而且西方腐朽思想文化還沒有進入中國,那時候的人們也沒有電視、電腦看,污染少,人心還比較純樸、善良,所以形象也比較純樸、善良。

改革開放後,西方腐朽思想文化大肆進入中國,將人們頭腦中殘存的一絲傳統文化影子一掃而光。由於電視、電腦、手機的普及,使西方腐朽思想文化得以廣泛傳播。電影、電視、電腦、手機裡傳播的大多是西方的腐朽思想文化,報刊雜志也在宣揚西方的腐朽思想文化。西方腐朽思想文化腐蝕了中國人的心靈。特別是西方腐朽思想文化中的色情文化、性解放思想,對中國人的影響尤為嚴重,引發了中國人的淫欲心,並使淫欲心極度膨脹。很多人心裡整天想的都是些淫欲之事。在夫妻正淫方面,沒有節制,房事頻繁。很多人除了夫妻正淫之外,還要搞邪淫,比如婚外戀、包二奶、一夜情、換偶、手淫、賣淫嫖娼等。未婚的男女青年才認識沒幾天就同居,有的還搞同性戀。很多人為了尋求性刺激,還經常看黃色電影、黃色網站、黃色錄像、黃色書刊、黃色圖片等。有的還玩裸聊。很多人說話總愛說黃色笑話。起心動念、言語造作無一不與色情淫欲有關。由於心裡老想著色情淫欲方面的事,身體又好淫、邪淫,眼耳也不斷受到色情的熏染,口也在談色情的事。慢慢地人的相貌、氣質、神態、表情、言談、舉止、裝飾打扮也發生了改變,相貌變得猥瑣、淫蕩,氣質變得低俗,神態表情變得淫邪,言談舉止變得輕佻風流,裝飾打扮變得流裡流氣,整個人看上去像流氓,像狐狸精。

而形像像流氓、像狐狸精的主要群體是現代的年輕人(80後、90後),因為他們在娘胎裡的時候就已經開始接觸到西方的腐朽思想文化了(從胎教就開始,人根已經壞了)。他們出生後,所看到、所聽到的依然是西方的腐朽思想文化。西方腐朽思想文化伴隨著他們長大。西方腐朽思想文化主宰他們的靈魂。他們很多人在小時候就看過黃色圖片、黃色電影、黃色錄像、黃色書刊等。他們很多人從小就染上手淫,搞早戀。很多人讀大學時就未婚同居,搞同性戀、一夜情。有的女大學生還去做風塵女子,或被男人包養。

由於他們在娘胎裡時就開始被西方腐朽思想文化污染,所以他們邪思淫念都比70後以前的人要重,他們的思想觀念可以說完全西化,沒有絲毫中國傳統倫理道德成分。因此他們的形象也是完全西化,成了流氓、狐狸精的主要群體。

他們心裡想的除了吃喝玩樂錢財之外,想得更多的是情色淫欲的東西。男的心裡想的是如何去追女孩,玩女孩。女的心裡想的是如何去吸引男人,得到男人的愛。他們穿性感暴露、奇形怪狀的衣服,梳新潮的發型,講嗲聲嗲氣的流行語,化媚俗的濃妝,做希奇、鬼怪的動作、表情。看上去沒有一點正人君子、淑女的味道,有的只是流氓、狐狸精的氣息。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年輕人形象都如此,但這種形象在他們這一代人身上很普遍。就是農村來的孩子也如此。中華民族那種純樸善良的形象在他們這一代人身上很難再見到,他們是否已經變種了?很難說清。

這不是貶低現代年輕人,而是告訴他們事實真相,他們的形象已經非常糟糕,若不改變,對自己很不利。但他們卻不知道自己的形象糟糕,還以為自己漂亮、有氣質、時尚、新潮。這其實是一種薄福之相啊!有這種形象的人命運都不好。我們看那些形像像流氓、狐狸精一樣的明星,他們的命運有幾個是好的?他們當中很多人婚姻不順,家庭不幸福,離婚,搞婚外戀,做小三,子女難教難養(如不孝、叛逆、有殘疾、淫亂,吸毒等),得精神病、抑郁症,自殺,早死,橫死等等。

要想改變這種形象,必須學習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講的是“孝、悌、忠、信、禮、義、廉、恥、仁、愛、和、平”。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培養聖賢君子和淑女的文化。學習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能清除人心的污染物——西方腐朽思想文化,恢復純淨純善的自性。只有恢復純淨純善的自性,人的形象才變得莊嚴美好,慈祥安定,這種相才是有福德之相,是好命之相。因為“相由心生”、“命由心造”,有好的心就有好的相,有好的心也有好的命。從這兩句話的意思來看,也可以這麼說,有好的相就有好的命。因此民間一些會看相的人,通過看一個人的相,就可以看出一個人人心的好壞,以及命運的好壞。這不是迷信,而是真理。有些傳統文化的老師,他們在學傳統文化之前,心不善,經常做壞事。形象象流氓,象無賴,象壞人。命運也很坎坷,多災多難。在學了傳統文化後,心變善了,積極做好事,形象也改變了,看上去象個大善人,前後判若兩人。比如康金勝老師、趙邦亨老師。而他們的形象改變後,命運也發生了改變,變得有福了,事業順利了,家庭幸福了,身體健康了,災難也沒有了。

一個國家國民的形象也決定一個國家的命運,如果這個國家的國民個個象聖賢君子或淑女,那這個國家一定是太平盛世。反之。如果個個象流氓,象狐狸精,那這個國家就會混亂,逐漸衰落,最終走向滅亡。中華民族能延綿五千年沒有滅亡,是因為中華民族有聖賢教育(即儒釋道的教育),代代都有聖賢君子、淑女。特別是在“三大太平盛世”時期,聖賢君子、淑女不計其數。而古羅馬人個個都被淫欲沖昏了頭腦,整個國家邪淫盛行,象流氓、象狐狸精的比比皆是,最終讓古羅馬國走向滅亡。

總之,形象的問題歸根結底是心的問題。改變形象要從心改起。讓中國人形象變得象流氓、象狐狸精的罪魁禍首是西方腐朽思想文化中的色情文化、性解放思想。只有從心裡上鏟除西方色情文化、性解放思想的污染,並在行動上做到不好淫,不邪淫,不看黃色影視、圖片、書刊(包括不看性感暴露女人的圖片,不看談情說愛的影視劇、書刊等),不講黃色笑話。杜絕一切涉黃的內容。並學習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這樣才能達到改變形象的目的。

希望每一個中國人都能改變自己的心,從而改變自己的形象,改變自己的命運,最終改變國家的命運。

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隨喜轉載,功德無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