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光大師:哺乳期媽媽要心氣和平暴怒容易毒殺兒女

    

  編者按:印光大師乃是一代高僧,《印光法師文鈔》則堪稱佛門小百科,這部經典作品之中世出世間法都具備,世間各種學問都能從中找到相應說法,包括懷孕、產子、育兒。小編幾個月前曾經發過一篇“求子三大注意事項”,今天這篇文章則與此文內容相通:前文是說求子三大注意事項,此文前半也說求子,後半談及哺乳、育兒,其中一些細節,恐怕今天很多孕期或哺乳期媽媽都不知道,確實值得注意。
  
  求子之道,人多背馳,汝欲得身體龐厚、性情賢善、福慧壽三通皆具足之子,須依我說方可遂心。世人無子,多娶妾媵,常服壯陽之藥,常行房事,此乃速死之道,非求子之方也。幸而得子,亦如此秕稻種之或不出,或出亦難成熟。
  
  第一要斷房事,或半年,至少或百日,愈久愈好,當與婦說明,彼此均存此念,另屋居住,若無多屋,決須另床。平時絕不以妻作妻想,當作姊妹想,不敢起一念之邪念,待身養足後,待婦月經淨後,須天氣清明,日期吉祥,夜一行之,必得受孕。從此永斷房事,直到生子過百日後或可再行。婦受孕後,行一次房,胞厚一次,胎毒重一次。且或因子宮常開,致易墮胎。此種忌諱,人多不知,縱有知者,亦不肯依,故致或不生,或不成,或孱弱短命,不知自己不善用心,反說命不好,反將行房當常事,日日行之,不死就算大幸。
  
  又要心存慈善,利人利物。利人利物,不一定要錢。存好心,說好話,行好事,凡無利益之心、之話、之事,均不存、不說、不行,滿腔都是太和元氣,生機勃勃。
  
  又須至誠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愈多愈好。早晚禮拜念若干,此外行、住、坐、臥都好念;睡雖好念,也要心存恭敬,宜穿衫褲,不可赤體,宜默念不宜出聲。默念若字多難念,可去南無二字,但念觀世音菩薩五字。白衣咒,念也好,不念也無礙。
  
  汝如是存心、行事、念,亦令汝婦也如是存心、行事、念,及至臨產還念,臨產不可默念,要出聲念,旁邊照應的人須大聲幫他念,管保了無苦痛難產之事。臨產默念不得,以用力送子出,默念或受氣病。
  
  女人一受孕,不可生氣,生大氣則墮胎,兼以乖戾之氣過之於子,子之性情當成凶惡。又喂兒奶時,必須心氣和平。若生大氣,奶則成毒,重則即死,輕則半日一日死,決無不死者;小氣毒小,雖不死,也須生病。以故愛生氣之女人的兒女,死的多,病的多;自己喂,雇奶母喂,都是一樣。生了大氣,萬不可喂兒奶,須當下就要放下,令心平氣和,過半天再喂;喂時先把奶擠半茶碗倒了,奶頭揩過再喂,就無禍殃。若心中還是氣烘烘的,就是一天也喂不得,喂則不死也須大病。此事古今醫事均未發明,近以閱歷方知其禍。
  
  女子從小就要學柔和謙遜,後來生子必易、必善、必不死、必不病。凡兒女小時死病,多一半都是其母生氣之故,少一半是自己命該早死。天下古今由毒乳所殺兒女不知有幾恆河沙數,可不哀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