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達吉堪布:勾招財富和遣除眾生貧窮的解厄度母


頂禮解厄聖度母,能召一切護地神,

颦眉豎動發吽光,消除所有諸貧窮。

這裡頂禮的是解厄度母。依靠這尊度母,可以遣除災難和厄運,也能勾招一切護地神 。在行路的時候,比如晚上走夜路,或者到比較危險的地方,只要憶念解厄度母,一切護地神都會護持行者。解厄度母身體橘黃色,右手結勝施印,左手的蓮花上有伏藏寶瓶,她的表情略帶忿怒相——颦眉豎動,心間的吽字發出光芒,以此光芒勾招福德和財富,遣除眾生的貧窮之苦。

解厄度母其實就是財神。現在很多人特別想發財,二十年前,有些人就讓我傳黃財神法,但我一直沒有講。因為財富到底有利還是有害,這是很難說的。作為修行人,財富多了很容易散亂。在我們學院,有些財富不錯的人經常出現違緣,沒有財富的人修行還是很順利的。當然,在家人跟出家人不同,他們確實需要一些財富,如果一點財富都沒有,在世間生存也很困難。今天講了解厄度母,也算是傳了財神法,想發財的人要多祈禱她,依靠度母的加持,自然而然會得到財富。

以前,藏地有一個孤兒,他從小父母雙亡,過著貧窮的生活,不僅經常無吃無穿,而且老是受別人欺辱。這個孩子每天露宿在曠野上,在他住處附近有一尊度母石像,因為他沒有父母,就把這尊度母像當做母親,經常向度母像傾訴自己的心事。有一天,很多孩子欺負他,他特別傷心,就抱著度母像大哭。這時,度母像居然動了,她抱著這個孩子,像慈母一樣安慰他,並且陪他玩耍。最後,這個孩子離開的時候,度母像摘下脖子上的珍寶項鏈送給他,並對他說:“你不要傷心,以後,你不會再有痛苦了。”後來,別人看見他的脖子上掛著珍貴的項鏈,就問這是從哪裡來的。小孩說:“是我媽媽給的。”人們問:“你的父母不是早就死了嗎?”小孩說:“我的媽媽就是那個度母像。”人們不信,跑過去一看,發現度母脖子上的項鏈居然不見了,而且也沒有任何砍鑿的痕跡。從那以後,這個孩子就擺脫了貧窮,再也沒有離開福德。

在印度,也有很多依靠度母獲得財富的故事。據說有一個貧窮的婆羅門,一次他在路邊看到一尊度母像,他以虔誠之心向度母祈求賜予財富。度母像顯靈說:“不遠處有一座佛塔,在佛塔附近挖掘,就可以獲得寶藏。”婆羅門按度母的指示,果然挖掘到很多金銀珠寶,結果他一生中遠離了貧窮。

印度還有一個窮人,為了獲得財富,他也虔誠地祈禱度母。祈禱之後,一位身著葉衣的女郎出現在他面前,並授記說:“去東方吧!”於是這個人就去了東方。途中,他在一座沙丘上睡覺時,被一陣鈴聲吵醒了。他看見一匹佩帶鈴铛的馬在用前蹄挖掘沙土,一瞬間,那匹馬又消失了。他沿著馬挖掘的地方向下挖,依次挖到了銀、金、水晶、琉璃等珍寶做的七重門。進入七重門後,他到了龍宮。他在龍宮盡情享受,而且得到了很多珍寶。最後,當他回到家鄉時,已經過了幾百年,好幾代國王都過世了。

由於前世沒有作布施,很多眾生今生非常貧窮。這些人其實不必傷心,如果他們一方面多造善業,另一方面經常祈禱度母,當因緣具足的時候,就能擺脫貧窮的命運。

度母略祈禱文:

至尊度母您垂念,祈求救脫諸苦難。

度母心咒:嗡 達熱 德達熱 德熱 娑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