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善人:看人家不對就生氣,氣出一身的病

所以我們在學習之中,我講的這個道理是粗言淡語,雖然是粗言淡語,都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在用的,我們用的怎麼樣?各方面五倫大道。夫妻之間,你就別講理,講理就氣死你;夫妻之間得講情,講情才能疼,才能互相地疼。現在夫妻之間,有很多都爭這個理。

人都死在這個理字上,爭來爭去,氣得肚子都氣大了,還爭理!命都不要了,還爭呢!古人爭罪,今人就爭理。所以王鳳儀先生說:“我十二年瘡痨,我為什麼得瘡痨?我就看村中的人都不孝心,我就生氣,所以得十二年瘡痨。”我為什麼也病十二年?我也病十二年。我從十三歲上學得病,十三歲之前我還沒病,干什麼?放豬了,沒有病,十二歲以後就有病了。為什麼有病了?淨看人家不對,看人不對就生氣,作了一身的病。

  我看到王鳳儀先生《笃行錄》了,我才知道我自己錯了,原先不知道錯,認為自己很對,自己很能事,什麼事都想管,沒有我管不到的事。家裡事想管,外邊事用心管,嘴不敢說,用心去管。所以管的把自己管成什麼?一個廢人了,一身的病毒。

  我看到王鳳儀先生,他認錯的時候,他就看到三娘教子——三輩古人認錯,王鳳儀先生也認錯。我說我也得認錯,我也錯了。鳳儀先生十二年瘡痨一夜之間好了,我這個病是七天。我這七天,我吐了七個半宿,把病吐好了。病一見好,剛一見好,我就立志。干什麼?要把這種方法流傳下去,別讓它失傳,這還不用吃藥,還不用打針,還不用花錢。病打口中入,還得打口中倒出去,這個多好。後來有人就跟我說這個:“我就不信那些,你不吃藥、不打針,能好?你把醫科大還給整黃了。”還說我這個,這我不能跟人犟,我為啥不能跟人犟?善人講這句話:“有人分辯的地方,你就別爭,你不用去爭,讓事實去驗證。”所以我就不跟他們爭。他們開始說我,我也覺得很生氣似的,後來善人講要理解人,我們要理解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