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結七念佛”之前最好讀《無量壽經》,更好的是聽《無量壽經》

 

摘自淨空法師《淨土大經科注》第366集  2013年7月19日講於香港

念 佛堂分三個區,有繞佛的,佛像供在當中,有繞佛的。有“止靜”的,“止靜”是坐下來念,“止靜”最好是面壁,面對牆壁,不要看別的東西,默念,不出聲音。 還有精神提不起來的、打瞌睡的,拜佛。拜佛,口裡默念,不要出聲音。拜佛,在佛像當中,劃成三個區域。這個方法,我們過去在美國、加拿大提倡,很多道場都 這樣做,做得很有效果,大家都非常歡喜。所以這種念佛方法可以推廣,有百利而無一害。不能不講求方法,方法一定要契機。現在眾生可以接受的、不會出問題 的,我們用這個方法。

那 麼功夫得力,全在真誠、恭敬、真信切願、沒有絲毫懷疑。“結七念佛”,一個七、二個七、三個七都可以。“結七念佛”之前最好讀《無量壽經》,當然更好的是 聽《無量壽經》。把《無量壽經》多聽幾遍,增長信心,讓我們對極樂世界多認識,我們念佛的時候生歡喜心,真正發願求生淨土,這個好!

“疏謂‘日夜稱說,至心不斷’,成為往生淨土之因。”

用谛閒法師這個方法就好,也符合“日夜稱說,至心不斷”,他累的時候,他允許你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