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 阿彌陀佛是咒中之王,會念的人很多,懂得意思的人太少太少了!

阿彌陀 佛這四個字認識的人很多,會念的人很多,究竟什麼意思,懂得的人太少太少了。你念這句名號,不但釋迦牟尼佛四十九年所說的一切法、所修的一切法都沒有離開它,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所修、所學、所教、所傳的也不離開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總綱領,這還得了!修什麼法門都不如念一句阿彌陀佛,專念阿彌陀佛。

這個裡頭提出來,講到佛門裡修禅定的,很深的禅定,他舉出例子,他的定功冬天能夠睡在冰雪裡頭,不要蓋東西,薄薄的一件衣服,他不冷。他能用他的定功,讓冰雪煮成開水,煮沸,用他的念力、定功,就是專念。

一般念 的咒多,我們念阿彌陀佛比念咒強。佛門常說,念經不如念咒,念咒不如念佛,這佛就是阿彌陀佛,這說到頂點了。萬善同歸,你修善,修什麼善都沒有專念阿彌陀 佛善大。你花再多的金錢,造再多的善事,建寺廟,建一萬個寺廟、十萬個寺廟,比不上你念一天阿彌陀佛,你念一天阿彌陀佛那個福德超過它太多了。

萬善同 歸,這還得了!如果諸位真的明了、真的清楚,你對我們在一起學習這部經,念這一句阿彌陀佛,你就不懷疑了。不懷疑,真有效果!周邊的這些災難減輕了。可是 得真干,為什麼?造罪業的人太多,我這裡化,他又造,我們再化,他還造,他不斷的造,我們就不斷在化,決定不能停止。所以要把這個道理搞清楚、搞明白,一 點疑惑都沒有,心開意解。理搞清楚、明白了,效果自然就產生了。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注(第三集)2011/10/1 檔名:02-037-0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