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我們回家吧!(感動熱淚洗面的佛子文章)

     

孩子,來,握住我的手,我們回家吧!
    

     為什麼你總是要逃避,躲開你親愛的媽媽?
    

     我已跟了你很久很久,你卻從不回頭望一望媽媽。。。。。。

     曾經看見你被姓貪的惡友唆使,燒殺搶掠、邪淫妄語,等你被地獄的猛火燒得皮焦肉爛時,他卻在旁邊猙獰狂笑。聽見你大聲的哀號,媽媽的心都要碎了,我化身成一個灰衣的僧人,苦苦地勸你:“你忏悔吧!”你卻憤怒地大喊:“不!我沒錯!我要報仇!”就這樣推開了媽媽救護的手。

     曾經看見你跟著姓嗔的壞蛋,誹謗三寶,譏諷道德,殺父殺母、殺阿羅漢,我化身成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和尚,慈悲地勸導你:“放下屠刀吧,回頭是岸。”你卻放肆地長笑,一刀插進了他的胸膛……

     眼見你墮入無間地獄,萬死千生,輾轉呼號,求暫停苦而不得,媽媽的心,痛如刀割,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只你不曾與之結過惡緣的蜘蛛,讓他吐出一根蛛絲去搭救你,你卻再次聽從貪、瞋兩位惡友的唆使,一腳踢開攀援蛛絲的同類的手,重新墮入無間地獄,再次推開了媽媽救護的手……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一劫又一劫,你鑽牛肚、入馬腹、你上刀山,下油鍋,你做餓鬼、化蟲蟻,媽媽一路跟著你,苦苦勸誘你:“回家吧!孩子!跟我回家吧。”你卻一次又一次逃走,拒絕握住媽媽的手……
    

     孩子啊,你就這樣是非不分嗎?你寧願選擇那傷你、害你的貪嗔兩個壞蛋,也不要疼你、愛你的親愛的媽媽嗎?

     為了你,我的淚水早已經匯成了四大海;
    

     為了你,我在這個五濁惡世捨身受身,屍骨已經堆成了須彌山。。。。。。

     為了帶你回家,我不眠不休,一次次化身娑婆,我捨手、我捨腳、我捨眼、我捨舌、我捨血、我捨皮、我捨骨、我捨命、我捨頭;我捨財寶、捨國城、捨妻子、捨兒女、捨命根、捨身肉……

     我捨去一切,只為了你——我親愛的孩子不再受苦。
    

     孩子啊!你真的要讓媽媽一直傷心下去嗎?你真的願意再在六道裡流浪生死嗎?你真的認為外面的淒風苦雨好過家裡的七寶樓閣嗎?你真的認為這個蒼白萎黃的軀殼好看過紫磨真金色的金剛那羅延身嗎?

孩子,別逃了,回頭吧,回頭看一看媽媽

     孩子,來,過來,握住媽媽的手,讓我們回家吧!

     是在叫我嗎?我也有媽媽,我也有家?
          

     無數次地當牛又作馬,無數次地烈焰焚燒、油鍋烹炸
          

     無數次地抽腸锉斬,無數次地碓磨鋸鑿,
          

     無數次地拔舌耕犁,無數次地饑渴咽病,
          

     我怨啊,我恨!
          

     卻從不知道,原來貪和嗔才是我的大冤家。
          

     無數次地淒慘呼號,無數次地黯然神傷
          

     原以為我是一個可憐的棄兒,孤獨地行走在輪回路上,
          

     今天才知道,原來我也有家,有一個疼我、愛我的媽媽!
          

     媽媽,您會原諒您好歹不分的傻孩子嗎?
          

     您會原諒您惡事作盡的壞孩子嗎?
          

     您真的還肯認我、要我這個讓您流干了眼淚,吃盡了苦頭,受盡了風霜,操碎了心的不孝的孩子嗎?

     要要要!孩子啊!一劫又一劫,一次又一次,媽媽一路追蹤你到這裡來,就是為了要接你回家,一個媽媽專門為你建造的舒適的家……
    

     那裡的地,是晶亮的黃金色彩,那裡的樹有著瑪瑙的干,翡翠的葉,那裡水香甜輕軟,可隨意高下,那裡的空中恆時飄墜著曼陀羅花,那裡的樓閣全都是由七寶造就,那裡的水池裡盛開著美麗的蓮花……
    

     在那裡,你永遠不會生病,永遠不會挨打,永遠不會受罵,永遠不會被騙,因為,在那裡與你一起生活的,都是心地最慈柔的好人,他們都會像媽媽一樣地疼你、愛你、憐惜你、教導你……
    

     孩子,來,握住媽媽的手,讓我們回家吧!
    

     媽媽呀,我親愛的媽媽,讓我緊緊抓住你的手,快快帶我回家吧!
      

    (孩子、媽媽同時說)我們回家吧!

 


有誰能真正了解阿彌陀佛呢?

他所攝受的極樂世界、大家為什麼如此向往和推崇?

阿彌陀佛到底是發出何等的誓願讓億億萬萬種如此歸心和尊崇?

作為理想中的佛國淨土,釋迦牟尼如來又是如何向世人宣示的?

釋迦牟尼如來又為什麼要建議世人要發願往生極樂世界?

又將如何去修行才能夠順利得以往生?

 

阿彌陀佛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