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空法師:抑郁症精神分裂症這種病能治愈嗎?

    

請問法師:從您的角度看人為什麼得抑郁症、精神分裂症……這些思想病能治愈嗎?

答:病因不外有三大類。第一類是生理的,這是關於我們的生活習慣,飲食不當,寒暑不留意,招若來的病,這種病一定要找醫生,醫生可以治療。

第二類是冤業病,這是講冤家鬼魂附身,自己做不了主,所謂是神智失常,胡言亂語,這一類的病,醫生沒有辦法。所以,學佛的人求佛、求菩薩調解,對方接受了便離開了,身體就恢復了。每個人的冤親債主都有很多,因為無量劫來我們跟這些眾生結了不少冤仇,單單是殺生、食肉,這個業就造的很重了。我們學佛之後才知道錯了,選擇素食不再吃眾生肉,天天把修學的功德回向給他們。

第三類:是宿業病。這個病很麻煩,這是過去生中造作極重的罪業,既不是冤親債主也不是生理的,而是自己造的業障太重,果報現前了。有沒有辦法救?有!佛教我們用真心忏悔,斷惡修善,改過自新,真的是【佛氏門中,有求必應】,我們了解了這個原則就有辦法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