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看不到的不等於沒有

我們讀經有天龍鬼神在聽,我們肉眼看不見,可是能夠覺察得到,你的心愈清淨,愈容易感受到。縱然是一個人讀經,在一個房間讀經沒有人看到,有天龍鬼神,往往在這時候我們聞到異香,最平常遇到的事情。

諸天見不到,鬼神見不到,還有十方剎土見不到,見不到是隱,不是它沒有,看不見不等於不存在!我們知道「唯阿彌陀佛光明普照無量無邊無數佛剎」,這是阿彌陀佛的願力,成佛之後果報就現前。所以他的世界,極樂世界沒有邊際,它是法性土,無處不在、無時不在,我們看不見。

《往生傳》裡有記載,古時候人念佛往生了,阿彌陀佛來接他,家人問他:極樂世界在哪裡?「極樂世界在我家堂屋」,就是隔壁。所以我們起心動念.念阿彌陀佛這位導師就收到這個訊號.他就會非常關心你,到什麼時候你的壽命到了.他就來接你,無比的殊勝.我們肉眼看不見的眾生.他聽到也跟著一起念佛.這就是我們講的自行化他.所以念出聲會有許多的眾生聽到,就是自度度他.如果不出聲念.那隻有自度.不能度他。

我們肉眼看不見鬼神,他對我們確確實實有影響。什麼影響?波的影響。現在科學家承認波動,我們空間這個波非常複雜,所以我們人住在這個磁場裡不安,身心都不安。原因是什麼?鬼神他沒有色相,他有起心動念,他有念頭,那個念頭的波動之強,不亞於我們,甚至比我們還要強大。

只要你什麼都不干,靜下心來坐上一年(打坐),那麼你一定能看到你以往看不見的、認為只是傳說的東西。這對那些自己感覺不到便否認其存在的人其實是最好的驗證未知的方法,可惜,直接否定比花時間驗證簡單得多。

我們凡夫肉眼看不見的事與物太多了,不能因為沒有看見即否定其存在。佛菩薩訓誡我們不妄語,不妄語為學佛起碼的五戒之一,佛菩薩還能打妄語嗎?所以我們要依聖言量相信佛所說的經典。我們只能看到六道中的人道與畜生道,其余天、修羅、地獄、鬼道均看不見,看不到不能說沒有,依聖言量,我們知道尚有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