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多的錢,命都沒了,誰來花?


別把錢花在臨死前的一個月

    國家衛生部新聞發言人、衛生部辦公廳副主任毛群安指出,“一個人一生中在健康方面的投入,大約80%花在了臨死前一個月的治療上!”

    這一反常現象提示,我國醫療衛生事業必須從過去重治療轉為以預防為主。看看醫院的癌症患者以及躺在ICU的搶救病人,他們臨終之前的治療費用甚至高達百萬!既然預防的效益如此明顯,為何現實卻與之相距甚遠呢?經濟能力的不足,一度被視為主要原因。果真如此嗎?擁有小汽車的家庭,想來不會太貧困,但他們對待健康投入的態度,卻未必比普通民眾更積極。可見,在某種意義上說,投入能力不是問題,投入意願才是問題所在!40歲前拼命掙錢,40歲後花錢買命。在工作的名義下,仗著年輕,揮霍健康,透支生命,是很多人的真實寫照。                  

羅京,中央電視台著名播音員,享年48歲

死因:淋巴癌擴散,於2009年6月5日不幸與世長辭。

    羅京是中共十七大代表,中央電視台播音主持人隊伍的領軍人物,《新聞聯播》節目主播,中央電視台播音主持人業務指導委員會副秘書長、新聞採編部播音組副組長,播音指導。2003年,羅京當選全國十佳崗位能手,自2004年到2008年,連續五年被評為中央電視台最佳播音主持人。 

傅彪:演員,享年42歲  死因:肝癌,根本原因:過勞死  

於2005年8月30日上午9點35分在北京武警總醫院辭世。     

高秀敏:演員,享年46歲  死因:心髒病過勞是誘因  

2005年8月18日4時,在長春市深圳街華僑村名人公寓去世 

陳逸飛:導演,畫家,享年59歲死因:胃出血  肝硬化 

他是4月6日因勞累導致胃穿孔而緊急入院治療的。 

梅艷芳:歌手,演員享年40歲  死因:宮頸癌  

2003年12月30日凌晨2時50分,在香港養和醫院告別人世。           

高楓:內地歌手享年38歲死因:PCP肺炎

2002年9月19日晚10時28分,以《大中國》走紅流行樂壇的著名歌手高楓因病搶救無效,在北京協和醫院去世。醫生說:如果早一周送來,什麼事都沒有。然而,一周,7天,168小時,10080分鐘,他都錯過了。或者他根本就沒有想留給自己時間。 

羅文:香港歌手享年52歲  死因:肝癌 

1983年被評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

李媛媛:演員享年41歲  死因:宮頸癌  

2000年9月查出患有婦科癌症,隨後進行了手術和放化治療。 

鄧麗君:歌手享年42歲  死因:哮喘病突發猝死 

1995年5月8日晚鄧麗君因哮喘引發心髒病而英年早逝。

2007年5月13日,“林妹妹”陳曉旭因患乳腺癌去世,

年僅42歲。 

馬華:健美教練享年41歲  死因:白血病  

2001年9月22日零時9分在北京去世終年41歲。  

作為“中國健美第一人”,馬華甚至成為中國健美運動的代名詞和象徵;然而,就是這麼一位健康偶像,一個聲名顯赫的健美教練,卻突然英年早逝!人們簡直不願相信這一事實,更無法將一個健康、美麗、活力四射的形象與疾病、死亡這些晦暗的詞彙關聯起來。               

侯耀文於2007年6月23日18:30因心源性疾病猝死,終年59歲。我國著名的相聲作家、表演藝術家、一級演員。
       

拿什麼拯救英年早逝的生命?

這年頭為什麼愛護自己很難做到?明明命是自己的,為什麼都忘了?在小百姓看來,明星們可以悠著點,孰不知,他們和所有人一樣,比下有餘了但還可能比上不足。他們眼裡一定還有比他們更有成就的藝人。一個人總往高處比,內心就難免不平衡,就有對自己現狀的不滿,就有繼續奮戰的動力。

—— 這在經濟學上說,是人們不能忍受的“ 相對貧困”  

當一個人活得比別人差比別人窮時,當一個人相對別人社會等級低時,心理失衡是難以忍受的痛苦。為了消除這種痛苦,人們才有了積極進取的動力。

誰被這種不平衡折磨得厲害,誰追求成功的動力就強。

那些生來富貴高人幾等的小孩,長大動力相對就小。

中國時下處在發展中,人們充滿發財的夢想,相互攀比十分刺激。在每一個城市,每一個領域,包括每一個企業,都交織著密集的“ 不平衡” 。不管多麼成功的人,都有比上不足之處。一個領域內頂級成功的人,還會因更頂級人物的成功而不平衡。人人都活在“ 相對貧困” 中,知足常樂成了古董。

他們明明已經是相當成功的明星,為什么生病之後還歇不下來?在這事上,都可能當事者迷,誰也不要做旁觀者清的聰明人。不信,到那些大公司看看,那些已經做到董事、總監或者部門經理的年輕人,明明累到已經爬不動樓梯了,也絕不聽別人的勸,幹事時悠著點。為什麼?與其忍受比上不足的痛苦,他寧肯這樣累著。哪怕累得身體差點,也不能比別人升遷慢,比別人月薪少,比別人買房買車難。 

人人都是這麼幹的。這些明星病後,親朋好友肯定也勸過他們多歇歇,但沒能勸住。現在,我們想勸全社會的人都從容一點,愛護生命,也未必勸得住。在目前的文化背景下,人們忍受不平衡的耐受力差,心靈脆弱,許多人寧肯透支生命,都不願在活得不如別人的相對貧困中難受。

只有從社會文化入手,讓人們知道,生活的質量等級除了金錢成功之外,還有一定的悠閒與自由,善待自己是成功不可或缺的要素,人們的盲目才可能減少。關鍵在文化。 

在有限的生命中,怎樣拓展出最大的自由,讓生命沒有遺憾?在擁擠的世界裡,如何與他人對接,走向寬廣、自在與喜悅? 

人人都知道天天學習可以使人變強,工作可以賺取報酬,付出得到回報。一天一天的學習,一天一天的積攢。同時人們也必須知道“ ” 也是一樣的,也是會從小毛病不在意,久而久之積累成為大病,所以說朋友們一定要注意到這一點,很多事情是可以掌控的,在您為事業勞累奔波時的同時也要考慮一下身體。   

專家提醒:

    不要總以為疾病離我們很遠,不要讓健康埋有隱患。我們已經有太多的朋友,太多的親人被疾病、被癌症奪去了鮮活的生命。要知道,很多疾病在早期是很容易防治的,長期失治才會加重惡變,以致喪失生命。珍愛健康,定期健康體檢,有問題早發現、早診斷,才能早預防、早治療,才能更好的珍惜生命。

   然而出來混遲早要還的,當人體機能走向衰退時,疾病也就伴隨而來-----當一切既成事實,高額的投入也就不可避免。而且,這種集中的健康消費,並不能帶來好的生活質量,甚至在巨額的投資。目前醫療費用具有無限趨高性,對於晚期患者連發達國家也不主張無謂的浪費性治療。我國國力尚不雄厚,老百姓也不富裕,而轉變觀念正是為了減少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為看病而負債累累。 

    戰國時代有一名醫叫扁鵲,醫術非常高明,受到魏王的接見,扁鵲說自己的醫術比不上中兄, 中兄的醫術比不上長兄。魏王很奇怪,說:“ 那為什麼你的長兄默默無聞,你的中兄只是小有名氣,而你卻名貫四方呢?” 扁鵲回答:“ 我的長兄總是治病於發病前,我的中兄治病於發病初期,而我卻治病於病情惡化之後。” 從這段對話可以得到以下啟示:事前控制比事中控制更重要,事中控制比事後控制更重要,對付危機(病情惡化)的最好方法是不陷入危機(病情惡化)。做好事前控制,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世間萬事,健康第一!

健康是1,其餘是0!

幸福=健康×財富!0×任何數都=0 !

讓我們一起探討怎麼能從現在就留住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