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法師:慢下你匆匆的腳步

現代都市中,到處可見匆匆走過的人流。真的需要那麼忙嗎?如此忙碌會給我們帶來什麼?下面這篇文章會給你一些思考:

安格爾對那次冒險記憶憂新。

她先聽到聲音——尖銳刺耳的汽車剎車聲。隨即見到有輛車顯然失控,朝著自己和四歲的獨生子直衝而來。

安格爾和兒子當時就站在人行道上等候過馬路,那輛大黑車在離他們三米處衝上了人行道,這情景安格爾一輩子都忘不了。

“沒有撞到我們,”安格爾記得自己當時這樣想,卻又好像沒什麼把握似的。然後他彎腰緊緊摟住兒子。

“媽,那車差一點就碰到我們。”兒子興奮地說,手上還拿著那天早上在幼兒園摘的花。
那車這時已經停住。安格爾走過去,看見車上坐著個60多歲的婦人,雙手仍然緊緊握著方向盤。

“你沒事吧?”安格爾問老婦人。意思是:你剛才心臟病猝發嗎?為什麼你想要我和我孩子的命?

“有人擋在我前面”老婦人說。安格爾打斷老婦人的話,說他們晚上都應該祈禱感謝上天。
從那天起,安格爾在院子裡種了一百多株磷莖植物,例如蝴蝶花、番紅花、水仙花等等,都是早春開花的。一位愛好園藝的朋友稱之為“與未來的和約”。

安格爾告訴丈夫她愛他,也寫了三張早就該寫的謝條。她還用心思索過生活中所要冒的種種風險,細想過為什麼他們總是匆匆忙忙。

那個幾乎撞死他們的女人當時毫無疑問正匆匆忙忙。很可能她當時正在加速,要搶在交通燈轉紅之前衝過路口。

安格爾也並非無過。安格爾和獨生子當時站在人行道上,是因為安格爾想節省兩分鐘,打算就在那裡跑過馬路,而不願多走半條街到路口的交通燈那裡去。結果幾乎送掉了兩條命。

安格爾從不輕易冒險。就在那次事情發生前一個星期,安格爾才從日本旅行九天歸來。這次出門曾搭乘六架飛機,飛行了25000公里,起飛降落各6次,也就是12次機會上夜間新聞節目的頭條。

安格爾想到飛行25000公里平安無事,卻險些死在離家三個街口的地方。想到她的獨生子幾乎陪自己送命,想到她丈夫差一點就要失去兩個至親。如今安格爾已經決定不再匆忙,慢下來,想想春天,想想院子裡的花,還有他們的孩子,以及他們與未來的合約。

這次事件後的那個星期日,在教室裡,唱師班唱的讚美詩引起她新內的共鳴:“請讓我們了解生命有限,讓智慧在我們心中長存。”

生命如此脆弱,一不經意就有可能失去一切。熱愛生命,熱愛大自然賜給我們的一切,請從慢下我們匆匆的腳步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