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我很樂意在災難當中往生


1 學佛、念佛、行善積德的,在災難裡面也會遇難——遇到這個災難是共業,過去生中跟大家有共業,這一類人好像是不應該遇到災難,實際上如果你要能看到過去、未來,你就會歡喜笑起來,為什麼?在這個共業當中,他往生了。

2 念佛的人,佛接引他到極樂世界去;積善,修積功德的人,藉這個緣他生天——有生四王天的,有生忉利天的,有生夜摩天的,甚至於還有生兜率天的,這怎麼不是好事?

3 造作不善、惡業的,他也往生,他生到哪裡?他生到地獄去了,生到餓鬼道去了,也有轉生到畜生道去。所以我們要曉得,這就是一般所謂的自然災害,是共業。

4 我自己倒很樂意在災難當中往生,在往生的時候,發個大願,代眾生苦,希望這個災難我來承受,希望一切眾生的災難能減輕一點,最好都能夠避免掉,這不是好事嗎?我在災難當中往生,一定是往上升,這是肯定的事情——因果通三世,只有佛法裡面講得清楚、講得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