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法师:微笑着生活

    雖然,人生有很多苦難。人來到世間,就已經是一出悲劇的開始;但是,生命的過程中,還是有很多其他的內容。幸福不是眼淚,不是悲傷,而是快樂,是微笑!

    沒有人看你每天臉上掛滿了淚水,還認定你是一個幸福的人;沒有人會說你每天陰沉著臉,還說你是一個幸福的人。只有每天臉上掛著微笑,快樂地活著,你才會給自己的人生畫上一個幸福圓滿的句號。

    微笑地面對生活,不要抱怨生活給予了太多磨難,不必抱怨,生命中太多的曲折。

    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滾,就就失去雄輝;人生如果僅去追求兩點一線的風順,生命就失去了魅力。微笑著把每一次的失敗都歸結為一次嘗試,不去自卑;把每一次成功都想像成一種幸運,不去自傲。就這樣,微笑著,彈奏從容的玄樂,去面對挫折,去品味孤獨,去沐浴憂傷。把'人'字寫直寫大,讓生命的路走直走真。活出一種尊嚴,活出一種力量。

    清貧,是一首樸素的歌;平凡,是一行亮麗的詩。微笑著,我們去吟唱,在平靜中紅塵飛舞,在孤寂中品味沉浮。把塵封的心胸敞開,讓狹隘自私淡去;把自由的心靈放飛,讓豁達寬容回歸。這樣一個豁然開朗的世界就會在你的眼前打開:藍天,白雲,小橋,流水。讓鮮花的芳香在你的鼻翼醉人的環繞,讓華麗的彩蝶在你身邊曼妙的起舞。微笑著,去唱生活的歌謠吧!讓我們要用微笑的力量去關照周圍,去感化周圍,去影響周圍,直到每一個人臉上都掛起一片不落的燦爛。

    在生活中,我們難免有時高興,有時悲傷,高興的時候,我們也不必壓抑自己的感情,該笑時就笑,讓自己充滿信心,樂觀向上。

    俗話說:“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頭。”因而我們面對生活,應有一種積極樂觀的態度。其實,我們度過一天時,心情高興,一天的時間會逝去,心情愁悶,一天的時間也會逝去,為何不高興地度過每天呢?

    我們遇到挫折時,微笑是成功的起點;遇到煩惱時,微笑是思想上的解脫;心情舒暢時,微笑是愉悅的表現。

    困難沒什麼大不了,就怕自己不敢面對;挫折也無所謂,就怕自己沒了信心,坎坷又如何,只怕自己還未曾嘗試。生活中,艱難困苦,傷心憂鬱在所難免,沒有人能隨便便成功,把握生命裡的每一次感動,用真心的笑容,微笑地去面對生活,去感悟生活,去享受生活。

    微笑像陽光,給大地帶來溫暖;微笑像雨露,滋潤著大地。俗話說的好,笑一笑,十年少。永遠微笑的人是快樂的,永遠微笑的面孔是年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