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靜法師:生命,可以這樣活!【附:孩子房間的好風水佈置】



尊敬的寂靜法師:


  首先,感恩您4月5日在北京朝陽為我們的慈悲開示。儘管不敢確定您是否還記得當天從河北廊坊趕去的4名信徒,不敢確定您能否撥冗看到這篇體會分享,但是隨後的幾天裡,我一直在仔細品味、反复咀嚼您的慈悲開示,並堅定地把您的開示和諸位師兄的奇蹟分享整理成文字,祈盼得到您的指點。

河北廊坊捨得

 

生命,可以這樣活! 

  我已經記不起前年哪個時候偶然在互聯網上接觸到寂靜法師的博客,但是自那時起從法師博客汲取人生智慧和生命養分就成了自己每天的必修課。緊跟法師的行腳步伐,品味博客的精彩開示,我與佛的緣分閘門逐漸被開啟,經常上網瀏覽佛教博客、論壇,湖心亭看雪客、希熱多吉居士等博客,以及地藏緣論壇、佛教在線等都成為我學習佛法智慧、不斷提升自我的窗口和平台。 

    但是,寂靜法師的博客在我心中一直佔據著無可替代的位置,也許這就是法師所說的“緣”吧!隨著時間流逝,我心中逐漸升騰起一個強烈的願望,那就是越來越渴望能夠在因緣具足時拜見法師、親耳聆聽法師開示。為此自去年以來,我每天空閒時總是默背《心經》,心中祈盼因緣具足的那一天早些到來。 

  2012年春節前,寂靜法師在北京密雲普照寺組織了“冬令營”。我在法師博客上看到消息後,第一時間聯繫心平師兄,爭取到寶貴的參加名額,準備和夫人、女兒一起參加“冬令營”。但是,也許由於因緣未足,或者是願力不足,卻臨時放棄,並向心平師兄隱瞞了怕臘月時節山上寒冷、妻女多有不便的原由,只是說時間無法調整。直到今年聽過法師3月8日在武漢的新春開示後,才發現自己當初的想法是多麼的懦弱和狹隘。法師在這次開示中談及為什麼要把“冬令營”地址選在北京時說:“參加'冬令營'的人有很多是武漢的,在武漢辦方便。有些時候,方便不一定有好的效果。人就是要通過一些不方便,通過一些艱難,才能把他內在的努力表現出來。”這句話就像針對我的情況而言。是啊!為了追求智慧、真理,還有什麼困難不能逾越?因此,我為自己放棄寶貴的機緣懊悔不已。同時,我也想藉此機會為自己的懦弱、狹隘向寂靜法師、心平師兄作以懺悔。 

  只要祈盼、祈禱,機緣總會臨近,並會在一個不經意的時候就出現在你身邊。3月下旬,高中同學王XX通過QQ聊天告訴我,她的閨蜜(另一位高中同學)李XX因為陷入難以自拔的婚外戀,已於前年離婚,由於近來感到與現在的已婚男友(至今仍未離婚結合無望,心情抑鬱,幾次和她談及輕生,並對自己身後孩子的安排等諸多後事均有囑託。 

   同學王XX知道我最近兩三年親近佛法,想讓我在適當時候通過QQ聊天勸勸李XX。由於自知對佛的教義理解不深,所以我建議王XX陪李XX尋找機會面見寂靜法師,或許能夠憑藉法師面對面的慈悲開示促其放棄輕生念頭。 

   原本聯繫武漢心平師兄說法師近期將到廣州,想讓兩位同學趕赴廣州懇求法師開示。不料,4月2號晚上法師博客發布了6號抵京授課的消息。我們立即與心平師兄電話核實,決定再也不能錯過這次難得的機緣。後來幾經碾轉,在武漢心平師兄、北京明珠師兄的幫助下,我們終於在4月5日下午見到了慈悲和藹、幽默風趣、機敏睿智的寂靜法師。在這裡,特別要感恩法師的慈悲接見,心平和明珠師兄的無私、熱心幫助! 

  從下午3點到6點,短暫的三個小時,卻給了我一種以前從未有過的強烈感受。法師身邊的北京高校弟子明珠、方麗、趙丹等師兄為人隨和謙恭、舉止優雅得體、性格陽光灑脫、心態積極樂觀;期間,還有不少聞訊趕來拜見法師的諸多師兄,見到法師無不心生歡喜,彷彿許久不見的“家人”異地重逢,喜悅、親切、熱情洋溢在室內、充盈在心間。大家一起聆聽法師的開示、一起分享師兄們的奇蹟感應。我一直靜靜地傾聽、默默地思考。原來,生命可以這樣活! 

  過去的我,性格內向、處世急躁、不善言辭,特別是與初次見面的默生人很難融入。但是,見到熱情、開朗、陽光的明珠師兄,見到和藹、慈祥、隨和的法師。我好像突然感覺到佛法的力量。法師開示說,什麼是“緣”?你的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一個微笑,都能夠影響到別人對你的感受、對你態度的變化。因為,世界是一個整體,每個人的心靈都是相通的。只要我們自己怀揣一顆真誠的心對待別人,就會收穫到別人的真誠。外在世界是自己內心的投影。 

  想想過去,自己不苟言笑、一派嚴肅面孔,又怎麼能換來別人的微笑、贏得別人的“善緣”?改變外界,首先要從改變自己的心念、語言、動作開始。也許是受了法師加持的原因,回來後的幾天裡,我就發現自己心念有了很大變化,處事不再急躁,看人多以慈悲發心,許多年不聯繫的朋友主動來電話問候。

    為了讓我們看清生命的真相,法師還講了“過河”的故事。一家三個兄弟商量從現在居住的貧窮困苦的此岸移居到富庶幸福的河對岸生活,但由於河岸寬闊、河水兇猛無法游過,決定造船過河,但卻在船一次次造好後因與別人攀比船的大小、船的精美、船的裝飾等,一味地埋頭造船,甚至忘記了過河的初衷,以致渡河無期

   想想人生何嘗不是如此?有多少人思考過為什麼來到這個世界?如果我們此生的終極目標或任務是離苦得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達到智慧和解脫的彼岸,那麼又有多少人終日沈溺、迷失於追求財、色、名、食、利的“造船”過程,懵懵懂懂地荒廢了一世機緣而不自知。 

  今生有緣聽聞佛法,認識生命真相,真是我這一生中最大的幸事。同時,我也在想,釋迦牟尼佛祖傳播八萬四千法門,都是我們過河的方法和手段。不管是一葉扁舟,還是一艘巨艦,或是一排竹筏,只要能夠因人、因時、因地、因宜地載我們到達智慧和解脫的彼岸就好,為什麼還要分個高低上下呢? 

  法師還開示說:“ 有德壓眾惡,無德鬼當家 ”。以前,只記得法師在多次開示中以清華大學校訓“厚德載物”說明了“德”與“物”的關係,強調外在物質形態全部是內在精神的影子,形長(zhang)而影長(chang);並且精神能量與物質能量二者之間可以遵循“能量守恆”定律相互轉化。但是,這次法師將“德”與“神識”的關係單獨拿出來開示,更讓我加深了對“修心積德”的理解。 

  法師說,有的人精神抑鬱、狂妄暴躁,易被其他神識附體,表面上看是身體虛弱、陽氣不足,其實根本原因是自己的“德”不夠甚至是沒有“德”,有“德”的人或是“德”厚的人百邪不侵。 

  由此看來,“德”不僅可以影響到一個人擁有外在物質形態的多寡,也能影響到其內在的精神狀態,正可謂“身正不怕影歪”、“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 

  由於我學佛時間不長,對法師開示的理解和領悟還很不透徹。但是,通過這次親耳聆聽法師開示,我們身上產生很多道交感應,的確不可思議、不容思議,也更加堅定了自己依教奉行的信心。

  當天下午聆聽法師開示時,由於同學李XX礙於面子不願在那麼多師兄在場的情況下向法師講出自己的事情,我們一直想請法師單獨作一些有針對性的開示。但是,師兄們面見法師的機緣都很難得,我們不好強求。後來,同學王XX寫了便條給法師。最後,法師在時間十分緊張的情況下,送給李XX兩條建議,即接受和祈禱,同時讓她多拜拜觀世音菩薩。 

  儘管如此,經過與法師相處的三個小時和中間一次簡單的祈禱,同學李XX心態和心情變化非常之大。據後來同學王XX講,當晚返迴路上李XX就對她說不再輕生了,並且在隨後這幾天裡,又聽到了李XX久違的笑聲。真的很神奇!我們相信,這神奇來自法師的慈悲開示、來自菩薩的慈悲加持。 

  寂靜法師在開示過程中,結緣贈送每人一本《讓世界因我而美麗(能量朗讀)》。由於我們一直很重視對女兒的教育,所以從接觸到法師博客以後,我就給女兒講了愛敬姐姐成功的求學經歷,開始讓讀三年級的女兒持誦《心經》,即使背不下來,每晚睡前也都提醒她默背《心經》最後的幾句咒語。同時,還按寂靜法師去年在武漢歸元寺開示中所講,在女兒房間里布置了“心經”十字繡、中國地圖、世界地圖。為此,女兒一直十分乖巧,班主任也多次表揚她做事大氣,只是女兒在進取心、認真仔細方面還稍顯不足。這次回來後,我們每天都帶著她讀一遍能量朗讀。幾天下來,第一次聽到她說,“我有進步啦!”、“爭取明天全部作對”、“這道錯題是我馬虎了”。跟她講,今年暑假參加寂靜法師組織的肯尼亞活動,必須鍛煉用左手吃飯,她就要求並監督全家都用左手。 

  這些都是我們以前不敢想像的! 

  最後,再次感恩寂靜法師慈悲開示,感恩心平、明珠師兄熱心幫助,感恩北京師兄們提供了那麼好的開示場地,感恩佛和菩薩指引我們親近寂靜法師、聽聞佛法! 

2012年4月10日

 

【寂靜注】

  請記住一句價值千萬的真理人是什麼?人甚麼都不是,像個空瓶子,裝什麼就是什麼! 

  深刻理解這一句話,你就立刻懂得了萬千影響人和教育孩子的方法!當然也明白了自己的生命為什麼是這樣,以及怎麼改變自己的命運! 

  那麼,在孩子的房間該怎樣佈置,才構成“好風水”,讓孩子得益於無形之中呢? 

  房間整潔,就在孩子的心中儲存了整潔;房間美麗,就在孩子的心中儲存了美麗;房間有偉大人物,就在孩子的心中儲存了偉大;房間佈置中國地圖,就於孩子的心中儲存了遼闊的祖國;房間佈置世界地圖,就讓孩子在無形中胸懷世界。 

  《心經》是什麼?《心經》其實就是一副宇宙地圖,就是生命的心靈地圖。具有巨大的智慧和能量。當房間佈置了心經,孩子就在佈置不居中得到智慧與能量的加持。如果每天早上再背誦最少3遍,晚上最少7遍,不用期盼什麼結果,自然就會產生消災加持的作用。不管懂不懂。 

  《心經》最好佈置在地圖的上方或者中間。放在房間容易見到的地方。 

  當然,還有比這個影響更大的風水,它就是家庭的氛圍!還有父母的習慣、思想和行為!這些都會儲存在孩子的心中,成為孩子的未來的命運! 

  父母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希望孩子在未來偉大和美好,可是在孩子的心中儲存過偉大和美好嗎?學校在孩子的心中儲存過偉大和美好嗎?你引導過孩子觀察和接受世界社會的偉大、美好和恩典嗎?

   【自然的恩典】天使遊學團——非洲探索發現。意圖就在往孩子的內心儲存美好和喜悅,儲存偉大和智慧。具體內容和條件請點擊==>能量朗讀——讓世界因我而美麗!【幫助孩子成才的神咒】。活動近況請點擊==> 

自然的恩典·天使遊學團——2012非洲探索發現報名通…

 

                                                                    LOVE U 2012.4.11上午於廈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