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見已故的同事求教念佛,真有地獄

 

夢見已故的同事求教念佛

我一直都很糾結,要不要把這個事情寫出來與大家分享,寫出來是想大家能心存敬畏、斷惡修善、相信因果,有地獄;不寫出來的理由是怕大家說我在宣傳迷信,胡編亂造,但是在細細思量之後,我還是決定把我的真實遇境,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上個月的一晚,是我已故同事差不多去世一個月,睡夢中,我夢見他叫我的名字:“啊芳、啊芳。。。”我聽見這熟悉的聲音,看到他的身形,和生前差不多,我說:“W哥,你找我什麼事?”他說:“原來真有阿彌陀佛,真有地獄,你快點教我念佛吧,我現在好苦,我要離開這裡” 。我說好的,我教你念佛後,你一定要好好受持佛號。

然後到了我家的小佛堂,我跪在佛前,他站立著,佛光很慈祥很舒服,然後我說:“W哥,你現在隨我一起念佛吧”然後我念一句他念一句,念了差不多十句左右,他就不見了,然後我就醒了,直到今天,事隔差不多一個月,我都還記得清清楚楚。

還有另一個已故的同事,因為我和他的緣分比較淡,基本沒有共事過,所以他不能直接來找我,而是通過別人轉告在夢中,希望我能念佛迴向給他,令他能早日離開惡道,也希望他的家人能為他捨財作福,念佛超拔。佛云:各人因果各人了,造了什麼因,就要受什麼果,莫要等到受報了才來後悔,那已經是後悔晚矣。

去年家裡也發生了一件類似的事情,我媽媽有一天下午下班回來,突然發高燒,而且腰部莫名的疼痛,整個腰骨都在疼,爸爸在冰箱拿了很多冰給媽媽敷額頭還是不行,整個身體像火燒一樣,腰部也是鑽骨的疼,我們一家很擔心,媽媽又不肯去醫院看,說熬一熬就沒事了。
當天晚上,我夢見去世多年的外公外婆還有我小姨幾年前難產的女兒(我小姨難產的女兒還有一段小故事:我小姨懷這個孩子已經足月了,準備生產,但是在生產前幾天,夢見已故的母親也就是我外婆,說在下面很寂寞,只有她和我外公兩個人,想要個小孩來養,陪陪他們,叫我小姨把這個小孩給他們養吧。

過了幾天我小姨就肚子疼,去醫院準備生,醫生說已經死在胎中兩三天了,但是之前我小姨一直都有照B超,醫生都說沒有問題的,但是引產下來確實已經死了,我小姨說看到小孩的皮膚還很粉白,是個小女孩。)三個人在黑暗中站立(這時小孩已經長大了一些,有四五歲的樣子),感覺他們周圍人來人往,很喧嘩,但是陰陰暗暗、濕漉漉的,我外婆說:“他們三個都在鬼道,一直都投不了胎,鬼道太苦了,現在鬼道也不太平,人心太壞了,將會有很多大災難,菩薩說只要鬼道眾生,有在世的親人、朋友、同事是學佛的,都可以放他們出去,找那個學佛的親人,受持皈依,教他們念佛求生淨土,脫離惡道。

”現在他們知道我家裡有淨空老法師的講經光碟日夜不間斷的播放,他們也要聽淨空法師講經,萬緣放下,念佛求生淨土,希望我媽媽能幫他們在家裡的佛堂安置牌位。

外婆說為了能使我相信這個夢境是真是的,所以讓媽媽突然高燒和腰骨痛,外婆叫我轉告媽媽說:“你的肉是我給的,你的血是我給的,你的筋骨也是我給的,要記住父母的恩。”中國傳統文化一直教導我們身體發膚受之父母,我們能成為人,能長高長大,享受種種,都是父母當初的一點精血,經過懷胎十月,養育而成,沒有父母就沒有子女成人,所以即使父母已經過世,父母對我們的恩德也應該時時記在心裡,不能忘記。這就是弟子規講的“事死者,如事生”。

第二天早上,剛好是周末,我和媽媽說了這件事,媽媽不吭聲就出去了,等回來的時候就說我已經去叫人刻了牌位,下午你去幫我拿回來。下午四點多,我把外公外婆的牌位恭請回來,一路上都念著佛,說外公外婆希望你們能好好在家裡聽經聞法,精進念佛,早生極樂。回到家,我讓媽媽去安置牌位,媽媽在佛堂把外公外婆的牌位安置好,一邊唸佛一邊在哭,也許是想起兒時的種種,父母的恩德湧現在眼前,父母含辛茹苦把他們養育大,未來得及好好孝順時就離開了人間,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聽到媽媽的哭聲,我也發願要好好孝順父母,不忤逆父母不頂撞父母,不做令父母羞恥的事情。到了晚上媽媽就已經恢復了健康,好像從來沒有生過病一樣,太神奇了。

現在已經過去一年多了,雖然我不知道外公外婆現在在哪裡,但是我知道他們一定都在念佛,都在修離開六道的因,看到已故的親人朋友,我們也要迴光返照,自己一口氣不來,將來到哪裡去,全憑自己在世的時候所作所為而牽引,造惡業,就到地獄、惡鬼、畜生道去;做善業就到人道、天道去,若能一心念佛,心心迴向,將來臨終就能蒙佛接引往生西方極樂淨土,永脫輪迴。

我們中國人這一百多年來的人,都沒有接受過傳統文化的教育,不但我們自己沒有受過,我們的父母、爺爺奶奶,乃至曾祖父母都沒有接受過聖賢的教育、佛陀的教育、因果的教育,所以愚癡蒙昧,造作了種種惡業,不孝父母、不敬尊長、好色邪淫、放蕩不堪,狂妄自大,目中無人,誹謗聖賢還沾沾自樂,殊不知造下了殺盜淫妄等等地獄的罪根,將來蓋棺論定的時候,任你百般狡辯都無可奈何。

在我們的周圍充滿了生老病死的色相,就是讓我們要看破、放下。看破的是人生難得而易失,六道輪迴痛苦不堪,生生死死沒完沒了,若不抓緊時間斷惡修善,將來人身一失後悔莫及;放下的是我們那個貪求的心、名聞利養五欲六塵的心、是時候讓它清淨下來,好好回思自己一生的善惡造作,及時為自己的將來做打算。

清明節將至,是我們中國人祭祀祖先的日子。希望我們大家少殺一隻雞鴨鵝,少吃一塊肉,多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為去世的先人修福修慧,在祭祖的時候,在先人墳前,多念幾句佛號,最好帶上念佛機,一路播放,利益亡人。阿彌陀佛。《弟子規》上說“親有疾,藥先嘗,晝夜侍,不離床,喪三年,常悲咽,居處變,酒肉絕,喪盡禮,祭盡誠,事死者,如事生。”拜祭的時候,對先人的恭敬,要如他同在生時一樣,不可隨意輕慢,那是最折福折壽的。
千百年來碗裡羹
冤深似海恨難平
欲知世上刀兵劫
試聽屠門夜半聲

聽到屠宰場裡嚎嚎大叫的豬聲,狗肉城裡小狗們撕心裂肺的掙扎,它們經過開腸破肚,放血扒皮,成了我們碗裡的肉,但是再看看我們人生病在手術台上,被醫生開腸破肚,割肝剪肺的時候是什麼感受,今生吃它半斤,來生還它八兩,這個世上沒有佔便宜的事情。

多吃素、少吃肉是健康的基礎,不把因為三寸舌頭而造下彌天殺業,得到惡積攢夠了,到了飽和點就會爆發,你就會受到自然力的反作用。你施出去的力有多大,反回來的力就會有多大,不會差一絲一毫,這就是我們中國人幾千年前就已經很清楚明了的事情,這就是種因得果。

武則天在聞到正法時發出這樣的感嘆: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阿彌陀佛!!
2012年4月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