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法師:最珍貴的是現在擁有的一切

流年似水,人生苦短。
世上很多人,固執地為了追求自己得不到或已經失去的東西,而放棄了眼前唾手可得的幸福,這是多麼不值得啊?

沒有經歷過要失去身體的某部分,甚至有可能要失去生命的大病,就不知道
珍惜自己的身體健康。只有在病中,才會深刻感受到:健康的身體是一切的
源泉。珍惜現在健康的身體,才能夠做自己想要做的一切事情。
沒有經歷過過與親人生死離別的那一刻,就不知道道珍惜親情的可貴。
沒有經歷過情感的失去感情的破裂,就不知道珍惜友情和愛情的存在。
沒有看到過鮮花覆蓋的墓地,墓地生長的荒草;就不知道珍惜自己的生命。只有這時才體會到:活著真好!
沒有經歷過在痛苦中的艱難拔涉,就不知道珍惜今天的快樂。
人生沒有彩排,每天都是現場直播。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享受人間的美好生活。
如果說,你曾經在生死線上掙扎過,你必將對生命有了重新的審視和認識,你無法預知自己的未來,也不確定明天會怎樣,那麼你必會將此刻生命中所擁有的一切作為珍貴收藏,此時生命的意義會讓你知道:請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

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是現在,不是過去,也不是將來。只有把握好現在,才能擁有無悔的過去和有方向的未來。

世間最珍貴的不是“得不到”和“已失去”,而是現在能把握的幸福。

人生有悲歡苦樂、離合聚散,變化無常,我們要把握住人生,積極進取。

要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事物,不要被心中的貪念所迷惑。那種因為貪念而放棄現在所擁有的事物的人,其實是最愚蠢的。

在經歷過很多的事之後,才能開始大徹大悟到:命是天賜,福在人求。上天賜給人的生命是短暫的,也是珍貴的。決定幸福的是心情,有個好的心情,才能創造出有意義的人生和豐富多彩的生活。也不枉來人世間走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