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084449981.jpg  

郭富城也學佛:看佛學書籍獲益良多

郭富城,香港藝人,暱稱“城城”,又稱“城仔”,出生於香港,籍貫廣東東莞,從藝訓班第一名到無線“十小虎”,郭富城日積月累,憑藉台灣“光陽”機車廣告,一夜走紅。90年首張“對你愛不完”專輯的發行,一個月,突破100萬張,大街小巷反复傳唱。92年回到香港,成為“四大天王”之一,開創勁爆歌舞流行元素,引導時尚潮流,髮型著裝,無一例外!演藝期間不忘慈善事業,愛心小學建到內地。

早已信佛多年的郭富城在接受專訪時說:“看書能陶冶性情,那是在於你如何去選擇書的種類。雖然我一直有看書的習慣,但以前佛學書就很少有機會看到。不過幾年前開始,我有機會看到了星雲大師的著作《迷悟之間》,它分了很多輯出版,從他沒成大師前寫起,記載了他人生好長的一段。他在書中同世人分享其軼事,這也啟發了我對整個人生的看法。

“現在社會的大氣候沒有從前景氣了,香港人的壓力可以說越來越大,一有事情想不開就很容易走向絕路。但讀完這本書後,人們自然就會對事情有些不同的看法,繼而釋放出壓力。這本書是一本增長智慧的書。每年我都會拿出來再次回味。我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就是今年跟去年的看法又有不同了。原來人漸漸長大了後,對待事物的態度就有了分別。所以現在我會接著看,絕對能獲益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