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義法師:學佛後是否就能萬事如意

 

我們學佛以後是否就能萬事如意呢?這還要依學者用心而定,如能學以致用,確能依教行持,則可隨緣如意,等到諸漏既盡,生死已了,不僅是萬事如意,更能一切如意!

不管是世出世間法,都沒有不勞而獲的。要求得世間的榮華富貴,必須立誌上達,自立自強,才能達到目的。而學佛的目的,是為了消除罪障,了脫生死,更需要徹底放棄世間名利的追求,和精神上、物質上的享受。若遇順(如意)逆(不如意)諸境,而能忍受,更能做到“不變隨緣,隨緣不變”,如果能是用功去行,終身不輟,定能一切如意。

若是放不下五欲的享受,又想冒充好人,做個名譽佛教徒,這種“掩耳盜鈴”的辦法,是行不通的,因為因果是大公無私,無枉無縱的裁判者,如影之隨形,響之應聲,絲毫不爽。所以說如意與否,完全操之在我,而不在事,請我們先做到如萬事的意,然後萬事必能如我們的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