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本法師:要從那方面入手,才能達到真正的消業障?


佛教要消業障,要從那方面入手,才能達到真正的消業障?


  業障(梵語karmavarana),生死輪回的凡夫,大家都有業障,這是不容懷疑的,佛弟子都想消業障,但是要從何處著手呢?


  諸位同參們!若欲根本解決業障,必須從心地下功夫,對人生與宇宙的真相,應徹底了知一切實相,使內心不迷惑,不迷惑才至於廣造一切業,若無業那來的業障呢?


  普賢菩薩行法經雲:“若欲懺悔者,端坐思實相(梵語dharmata),眾罪如霜露,慧日能消除。”


  罪業本空,緣起空幻,了不可得;佛弟子不修行則罷,若欲發心修行,不要怕業障現前,此人永遠無法入道,心始終不得安寧,不能正見如來正法故。


  修行者心裏應存著:隨緣消舊業,更莫造新殃。若能如此,就是真正的消業障,別無法門,更無捷徑可圖,佛法不講斷滅的,有因必有果,逃避業障就是逃避因果,自己不敢承認自己所作所為的業果,這不是大丈夫所應有的氣概,為智者所憐湣!大聖佛陀成就佛道,也要受因果之報,頭痛三天呢!


  諸位同參們!佛神通廣大,為什麼不要逃避業障(頭痛三天)呢?因為聖凡不離因果(梵語hetu-phala),離因果無聖凡,是故,佛以如如不動之心,接受因果之報,豈可逃避而不受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