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戒手淫1年半的體會:控制你的心

作者:佚名

 

首先聲明,俺發這個帖子,沒有炫耀的意思,只是曾經受惠於此地,於是反哺而已。

一直想要寫這個帖子,但困於沒有時間,一直太忙了。

但看到尚有很多同我曾經有一樣經歷的的人,還繼續在消耗自己的身體,無法掙脫困境而遺憾,我們有很多人本來有希望成為青年才俊,能為國家民族建功立業,能為自己改變家庭環境,然而卻自甘墮落,流於下流,有的或成為家庭社會國家的負擔,更或有因此而作奸犯科者實在可惜。於是決定將自己的成功戒邪淫的過程記錄下來。

先說一下為什麼會突然想到要戒,首先要感謝戒邪淫論壇!

老實說,我來這裏已經一年半了,一直都在當遊客,也沒有註冊(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已經成功的戒了一年半,這是後話), 我都記不大清楚一開始是怎麼連到這裏來的,當時來了就看了論壇精化區的文章,壽康寶鑒,還有那位彭鑫中醫的建議(很感謝他),突然震撼的發現原來邪淫危害這麼大, 無論是對一個人的身體或心靈原來有這麼多的害處。

這和我瞭解的知識是多麼的不一樣,因為以前常聽到那些所謂的專家的意見,XX都是正常的,於是也「正常的」過了10多年,反而覺得那些提倡戒邪淫的想法有些迂腐, 而且有時聽同學朋友討論那些XX明星和XX電影也沒有覺得多不正常, 仿佛很多人電腦裏面都有, 我曾經自己電腦裏也有很多的XX片。偶爾無聊,或是壓力大的時候看一下,接下來的故事就同大家一樣了。 因為不是特經常XX,或許是還年輕,身體外表沒有特大變化,但眼睛經常是熊貓眼,腦力有些下降,沒有以前那麼靈敏,記憶力分析力也下降。

當我看了論壇裏的精華帖了後,也下決心也向那些成功的朋友一樣開始戒邪淫。但 當時正好有個很有難度的任務要做, 我花了很多時間去做,完成了就很累,很想放鬆一下,雖然我知道要戒邪淫,但那時心存僥倖,想在開始戒之前,還是想最後看一次XX片。於是看了,接下來的故事不重複。 有趣的是,我的任務完成後,頭天晚深夜發出去了,就去看了XX,第二天一大早起來,就發現自己的任務馬上就被打回。嚇了一跳,雖然我知道這是很有挑戰性的,但自己花了很多時間也感覺做的不錯,但以這麼快的速度就被打回了,太沒道理了。 但回頭一想這一定我後來的行為,暗室不可欺, 是我自己做錯了。於是就開始戒。

可該怎麼戒呢?

說實在的,我當時也沒有把握能否成功,也不知道能戒多久,因為已經成了習慣。 電腦裏「珍藏」的XX片還是捨不得刪, 我當時的一開始的計畫只是一個星期,「忍」了一星期,於是又繼續對自己說再堅持多一個星期, ,接下來又「忍」了一星期,這樣忍了大概3個星期, 這個過程就開始有點難受, 就像很多人說的那樣,難熬,有時好像心裏像火燒,雖然身體是忍住了,但心裏更在胡思亂想。 我於是自己總結單靠忍似乎不行。

正好那時候有朋友學佛的,他給看了《了凡四訓》,電影不錯,有些很長,有些內容看了也沒記住,但關鍵是 裏面有句臺詞突然觸動我了,好像是「一味的忍心只是下乘功夫, 可以忍得了一時,但並不長久, 真正的上乘功夫是修心」。結合自己的想法,我突然發現這句話講得太對了,重點是要控制自己的內心, 於是開始,著手控制自己的內心。 以前出門總是會喜歡看漂亮妹妹,現在有很多妹妹也喜歡拌性感,有的也露很多,網絡更是這類吸引眼球,誇張的新聞或圖片影音, 連正經的新聞頻道,也都是這類,有的連旁邊的廣告都是什麼 情趣產品, 那時俺也喜歡看,看了就影響心情,在這裏俺想插句話給那些網絡人,你這樣做,點擊率是上去了,但這樣做實在太不道德了, 大的方面,對國家民族的發展危害巨大,小的方面對很多人的心靈是毒害,有的還是未成年人,你們這樣做難道不怕報應嗎?

看了《了凡四訓》後似乎找到了自己戒邪淫的方法,其實這個方法就是控制自己的內心 , 時刻警醒,發現並打敗自己內心的貪欲, 客觀上要避免外界一切「色」的刺激。

我今天實在太累了,今天就暫時寫到這裏,等有時間,我再接著寫!

接著寫,俺在發現關鍵是控制自己的那顆心後,就經常會警惕自己,若有邪淫的念頭一冒出來,就立刻反省。漸漸的發現,即使出門也能夠不去看漂亮妹妹,偶爾看到了, 也就過了, 內心也不會產生以前那種想要佔有邪念。 有時在電梯裏遇見了不認識的打扮暴露的漂亮妹妹,而且電梯裏就我和那個妹妹,也能控制自己的內心,並能繼續低頭去想自己需要做的事情,全然不管漂亮或不漂亮。我在想有人可能以為我在裝假正經,無所謂,其實我自己知道自己是真正經,不是裝出來的正經。

另外如果連上網絡上更是會警醒自己,那些『色「新聞一律不看,無論那些標題是多麼聳動,誇張,內容多麼勁爆。所以那時候有個什麼車模自拍的新聞很火,有人知道我根本沒去看那些東東,他根本不相信。 也不用多解釋, 正經不是裝出來的,俺不用欺騙別人。

時間就這樣一點點地過去,戒邪淫大概過了半年,漸漸的俺發覺,戒邪淫沒有覺得多難受,那位學佛的朋友建議俺吃素,俺知道素食比較健康,俺的內心越來越平靜,不會想那些東東,精神好了很多,腦袋也更好用了,那時心中時常有種喜悅感,這時候有點體會到了彭鑫中醫師所講的那種感覺, 戒邪淫真的有好處,那就一輩子堅持下去,這時候我想到了自己電腦裏的XX片,雖然半年多沒看過了,也沒有想要看過,但為了斬斷自己一切可能碰到的不利因素,立馬刪掉。就這樣我刪了自己珍藏了多年的XX片。刪掉了感覺真好。

接下來的日子就一直這樣戒邪淫的過來了,從沒有復發,到現在已經1年半了,自己的壞習慣也就這樣改了過來。但我想人生的路還很長,不能因為目前暫時的成功就放鬆自己,以為自己定力過人,碰到不利因素又回去了,所以還是在時刻不停的提醒自己,要提高警惕,時常警醒自己, 不要被自己內心的貪欲又控制了,而是要主動的控制自己的內心,自我反省。

說到這裏,我想起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大概在戒了3個多月的時候,我有事情去另外一個城市,住在旅館,那個旅館的隔音條件不好, 睡到半夜的時候被不知道哪間房間的那種聲音吵醒,真的特大聲, 這時候情緒有點被影響到了,我想起那個朋友告訴我的念佛號,於是念了佛號,內心真的很平靜,全然不去再想那事,我想這是不是一次有意思的考驗呢? 如果是的話,我好像通過了考驗,又安靜的睡了。

還有一次在剛開始戒了邪淫一段時間後,有天睡覺做夢夢到了那種邪淫的場景,按以往的結果就會是夢遺,結果我在夢中突然告訴自己我在戒邪淫,結果那個邪淫的場景就迅速的消失掉了,我也沒有夢遺。有趣的是我竟然在夢中還記得我自己在戒邪淫。

寫了這麼多戒邪淫的過程和經歷,我覺得收穫最大的是,不僅僅外在的,譬如現在的我眼睛非常之清澈,眼珠很黑, 額頭很亮, 更多是內心常常獲得喜悅,做事情也更有耐心,我現在的任務對腦力要求很高,但自己很開心,能夠應對,而且反應力,分析力,記憶力強了很多,同組有兩個牛津畢業的,我常常能比他們更快理解掌握,如果不是戒邪淫,這是多麼不可想像的事情。

另外,在戒邪淫剛開始的階段,我幾乎每天都讀那位學佛的朋友給我的文昌帝君陰鷲文, 也幫助了我修心, 現在也一併貼到這裏:

-----------------------

文昌帝君陰鷲文

帝君曰:

吾一十七世為士大夫身,未嘗虐民酷吏。救人之難,濟人之急。憫人之孤,容人之過。廣行陰騭,上格蒼穹。人能如我存心,天必錫汝以福。 

於是訓於人曰:

昔於公治獄,大興駟馬之門;竇氏濟人,高折五枝之桂。救蟻中狀元之選,埋蛇享宰相之榮。欲廣福田,須憑心地。行時時之方便,作種種之陰功。利物利人,修善修福。

正直代天行化,慈祥為國救民。忠主孝親,敬兄信友。或奉真朝鬥,或拜佛念經。報答四恩,廣行三教。濟急如濟涸轍之魚;救危如救密羅之雀。

矜孤恤寡,敬老憐貧。措衣食周道路之饑寒,施棺槨免屍骸之暴露。家富提攜親戚,歲饑賑濟鄰朋。鬥秤須要公平,不可輕出重入。奴婢待之寬恕,豈宜備責苛求。印造經文,創修寺院。舍藥材以拯疾苦,施茶水以解渴煩。或買物而放生,或持齋而戒殺。舉步常看蟲蟻,禁火莫燒山林。點夜燈以照人行,造河船以濟人渡。

勿登山而網禽鳥,勿臨水而毒魚蝦。勿宰耕牛,勿棄字紙。勿謀人之財產,勿妒人之技能。勿淫人之妻女,勿唆人之爭訟。勿壞人之名利,勿破人之婚姻。勿因私讎,使人兄弟不和;勿因小利,使人父子不睦。勿倚權勢而辱善良,勿恃富豪而欺窮困。

善人則親近之,助德行於身心;惡人則遠避之,杜災殃於眉睫。常須隱惡揚善,不可口是心非。翦礙道之荊榛,除當途之瓦石。修數百年岐嶇之路,造千萬人來往之橋。垂訓以格人非,捐資以成人美。作事須循天理,出言要順人心。見先哲於羹牆,慎獨知於衾影。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永無惡曜加臨,常有吉神擁護。近報則在自己,遠報則在兒孫。百福駢臻,千祥雲集,豈不從陰騭中得來者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