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法師:婚姻中的因果


天下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付出的關心,給予的溫暖,無論通過什麼方式表達,體現出的都是內心的真實感受和想法。因之情所在,寄於願望,投以祝福皆不拘形式,智慧、明暗,當然亦希望果報如影隨形。有人認為往往不能如自己願,果真如此嗎?


有一個婦人,因為不滿意丈夫的木訥和缺乏浪漫激情,希望能擺脫平淡瑣碎的家庭婚姻生活並找到自己想像當中的幸福感和新鮮感,便在外尋找。


很快她有了外遇並向丈夫提出離婚,丈夫起初不同意,但禁不住婦人整天吵吵鬧鬧,丈夫沒辦法,只好同意了,但提出要見見她的新歡。


第二天一早,婦人就把一個高大英俊的中年男人帶回家來,婦人本以為丈夫一見到自己的新男友便會氣勢洶洶地討伐,可丈夫卻很有風度地和新男友握手之後,說他很想和她的男友單獨交談一下,希望妻子回避。妻子無奈,就站在門外,生怕他們在屋內打起來,幾分鐘後,兩個男人相安無事走了出來。走出門,婦人著急地問新男友,丈夫是不是說她什麼壞話啦?男友一聽,惋惜地搖頭說:你太不瞭解你丈夫了,就像我不瞭解你一樣。


他說你心臟不好,而且容易發怒,將來我倆結婚後,叫我凡事順著你,說你胃不好,但又喜歡好吃辣椒,要我今後勸你少吃。聽後,婦人低下了頭,男友語重心長地說,你丈夫是個好男人,他比我心胸更寬闊,回去吧,他才是真正值得你依戀的人,他比我和其他男人更懂得怎樣愛你。說完,男友轉身離去。


自從這次風波後,婦人再沒提過離婚二字,因為她已經明白,她擁有的這份真愛,是世界上最彌足珍貴的,也是經的起時間考驗的,她懂得了身在福中要知福的道理,從此,她用心感受著,回報著,享受著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