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真正要修,一定要身體強健


1 佛在《無量壽經》上勸勉我們:何不於強健時,努力修善?這個意思是:你還等什麼,不要再等待了,趕緊努力修善。此地講的「修善」,是指念佛求生淨土。念阿彌陀佛是一切善法裏面的第一善,這個一定要知道。


2 但是「修善」,一定要身體健康強壯,這才行!真正要修,現在就要認真努力,千萬不要錯了念頭,「我現在還年輕,等我老的時候再來修行」,這個想法就大錯特錯了。


3 年老想修行,體力不夠,譬如說我們打個佛七,佛七是七天七夜不睡覺,這一句佛號念到底,我們這個身體行嗎?一天一夜都支持不住了,哪里能支持到七天七夜?


4 我過去出家沒多久,我有一個長輩,他那個時候已經退休了,我跟他講佛法的好處,他也贊成;我勸他念佛,他說他還有些事情要做,還不行,還要等幾年。才過了兩年,他死了,又去搞輪回去了,這是值得我們警惕的——不能等,等不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