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成功戒色四年!談戒色,戒色重實質不重形式

作者:禪行僧

 

大家好,今天趁著閒暇之餘,跟大家聊聊。我今年戒色有四年多了,具體四年幾個月,我也沒特別的去記。這段時間來戒色吧確實比較少,因為實在太忙了。每天白天要工作,晚上下班要放生,空閒時間要學習,假期基本都利用起來學習專業知識,時間確實緊張,所以有些戒友在帖子裡提的問題,都沒能及時回復,在這裡表示抱歉。雖然沒能及時回復,只要能抽出時間到戒色吧來,我看到問題一定會回復的,也請大家放心!

那麼什麼叫做功夫不到位呢?很多人道理懂得很多,但執行的時候,差距就太大了。為什麼會有那麼大的差距呢?就是功夫深淺不同。同樣是斷念,斷的有快有慢,有深有淺。其實不僅僅是斷念,戒色戰場有很多戒色的紀律,每個人功夫不同,所執行的程度都不盡相同!如何提高功夫?有句話說的好,功夫不負有心人!別人比你更努力,功夫自然更高!反問一下自己!你真的努力了嗎?你全力以赴了嗎?你最大程度的努力了嗎?

我們要想戒色成功,邪念必須斷除,慾望必須斷除。斷不了的話,戒色無可事處。那麼要想保住戒色的成果,警惕是重中之重,就算你會斷念,你也要保持警惕,失去警惕,絕對保不住戒色成果。會斷念的有很多,戒色能戒半年以上的,基本都會斷念,但是出事的有多少?

戒色一年以上出事的也不少!能戒一年,難道你說他不會斷念?能戒一年都是克服了無數次慾望的襲擊才能達到的高度。那麼為什麼會出事?原因就是疏忽大意了,功虧一簣!可不慎哉!尤其是現在這個時代,污染到什麼程度?大家又不是不知道!現在的電腦網絡,手機網絡已經不是以前的網絡了,比起以前污染要加重十倍不止,幾乎到處都是污染。引誘著你的慾望,稍微疏忽,就踩到炸彈了!所以警惕,是永恆的主題!無論你戒多久都要保持警惕!記住,失去警惕,危險就會悄然臨近!

說說什麼是警惕?警惕就是嚴格執行戒色戰場的紀律!警惕就是嚴格斷除一切破戒的因素!要想最好的保持警惕,你必須要學習,必須要覺悟!只有學習你才能真正明白戒色戰場都有哪些紀律,以及導致破戒的因素都有哪些!這些一定要清清楚楚,透透徹徹的明白,這樣你才能更好的去防範!警惕又和觀心斷念是為同宗同旨。因為心念是核心,一切的因素都起源於你的心念,也就是念頭。防範好念頭,就等於防範好一切。保持警惕就是嚴查念頭,一絲毫疏忽都不能有。

那麼嚴查念頭就必須要明白哪些念頭正常,哪些念頭不正常?哪些念頭看似正常,但是慢慢的會演變成慾望爆發,哪些念頭是偽裝的?對於念頭的識別一定要清楚,通過多學習以及覺悟,自然能清楚識別出來。警惕不僅包含觀心,也包含斷念!很多戒友說,我察覺到了自己的邪念,但是我沒有斷除!這就是典型不警惕的表現。

有邪念應當立即斷除,斷念的速度有多快?要多快有多快!能做到多快就多快!斷念慢一點,那說明你的警惕意識還不夠,還不合格!最高的警惕是斷念零速度,斷念零時間!此境界沒有絲毫妄念,沒有絲毫慾望。沒有時間概念的過去現在未來!沒有空間概念四方上下中間!純一的清淨,而又清淨亦無!純一的觀覺,而又觀覺亦無!。

純一的斷念,而斷性亦無!要注意,純一!什麼是純一?純一就沒有二!二尚且沒有,更沒有三四五六七!而“一”亦不存在!不存在“有”,即是“空”,亦不存在“空”。空有兩邊不住,中間亦不存!這樣應該形容的很清楚了!此境界妙不可言。而且還不妨礙行動,不妨礙意識!妙!此境界言語難說,因為沒有起心,何來言語!容不得半點起心,起心便錯,動念皆舛!此境界的感受,也就是自我的內心感受,是說不出來的妙!

安住於此,能量之高讓自我驚嘆!斷念達到登峰造極時,脫離斷念的層次時,也就是不斷亦斷的時候,你自己不斷念它也是無限的斷念的時候,就是斷性亦無,就會進入這種狀態,剛開始只有一點點,你會發現就像小荷剛露尖尖角一樣,這時你察覺到有這種無上層次的存在!但是一閃,它又沒了。當你不斷發掘,最後就會越來越深,越來越廣,就能受用無窮!

我們戒色一定要不斷加強警惕!警惕同時還代表著執行力!學習了戒色前輩的經驗,就必須要落實,必須要執行到位。只有落實了,你才能受益,只有執行了,你才能成功!反問自己,你做到了多少?還有多少你沒有做到?執行不到位,說明你的警惕意識不到位。警惕意識不到位,危險就會到位!少一分警惕,就多一分危險!多一分警惕,就少一分危險!

另外一個層面就是德行,德行同樣重要,德行決定著你​​能否真正恢復!德行決定著你​​的心理,你的人際關係,包括你的家庭關係能否處理好!而這些東西,恰恰決定著你的人生,以及影響著你的為人性格,同時影響著你戒色以及你的戒色成果!性格決定成敗,決定方向和高度!我們因為長年犯邪淫,已經把自己封閉的太久了!我們變得陰暗,狹小而不自知。

長年累月如此積累,其實我們的性格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在網上看過一句話,當面具帶久了,拿下面具時發現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變成了面具那樣的人。雖然我們戒除了手淫,但是我們陰暗狹小的心理其實只轉變了一小部分。當我們遇到境界時,我們陰暗狹小的習氣就會怦然顯現出來。這種習氣是非常大的負能量,極度的殘害著我們的心理,同時影響著我們的身體狀況。心理對應著身體,很多人得病都是常年累月的累積負面心理最後產生了重大的疾病。對於一個健康人來說都會得病,那對比我們犯過邪淫,把身體搞得一塌糊塗的人來說,如果心理一直這麼負面的話,身體的恢復狀態有多差可想而之,甚至會出現更重的疾病。

又因為我們常年累月的犯邪淫,我們的家庭關係已經被我們搞得一塌糊塗了。家庭是我們一輩子的港灣,也是最能溫暖我們的地方,最讓我們感到幸福的地方。家庭就像我們貼身的一個圈子,這個圈子好,就會產生正循環,把我們帶到正能量的方向。這個圈子如果不好,就會產生負循環,把我們帶到負能量的方向。

而我們因為犯邪淫,把這個家庭搞得極度的負能量,這個圈子又會反過來牽引著我們,影響著我們!如果不能轉變,可想而知,後果是非常嚴重的!看看這個世界上,有問題的人基本上都是家庭有問題並且長期熏陶導致的!雖然我們戒掉邪淫了,但是家庭這個圈子不會自己好起來,還需要我們自己去慢慢經營,把它從負面帶到正面。

我們陰暗的性格,人際關係的問題,家庭的問題就像三足鼎立,它們互相牽引,又影響著我們自身。例如,你的負面家庭加重你的陰暗性格,你的陰暗性格加重你的負面人際,你的負面人際又加重你的陰暗性格,你的陰暗性格又加重你的負面家庭,如此循環。如果得不到解決就會產生極度的負循環,後果可想而知!

因為時間關係,今天就先談到這裡,關於最後這一個板塊也就是家庭和手淫的關係這個板塊,這邊從事的現像上面簡單論述了一下。不過這裡面的精髓非常深刻,遠遠不是字面上表達的這麼簡單,一句話事淺理深。從事面上表達的雖然淺顯,但是也很具​​體了。主要就是一定要重視德行這塊,就比如孝順父母,只要你力行下去,受益絕對匪淺。當然這塊可以寫的更加詳細,這個我以後還會再講的。那麼同時也希望所有戒友都能盡快擺脫邪淫的深淵,早日迎接陽光精彩的人生,願天下不再有邪淫!加油!

https://tieba.baidu.com/p/67601058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