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法師:成全不止是一種美德(給全天下陷入愛情的男女)





 那天看到一篇關於「成全」的文章時候,想起了前幾年的那首流行歌曲《成全》,劉若英唱的很用心,歌詞也很美:


看著你和她走到我面前
微笑地對我說聲
好久不見
如果當初沒有我的成全
是不是今天還在原地盤旋
不為了勉強可笑的尊嚴
所有的悲傷丟在
分手那天
未必永遠才算愛得完全
一個人的成全
好過三個人的糾結
我對你付出的青春這麼多年
換來了一句
謝謝你的成全
成全了你的瀟灑與冒險
成全了我的碧海藍天
她許你的海誓山盟蜜語甜言
我只有一句
不後悔的成全
成全了你的今天與明天
成全了我的下個夏天


 
    這篇文章相當於是這首歌曲的解釋篇,大家不妨仔細品味一下:


    許多的事情,總是在經歷過以後才會懂得。一如感情,痛過了,才會懂得如何保護自己;傻過了,才會懂得適時的堅持與放棄,在得到與失去中我們慢慢地認識自己。


    其實,生活並不需要這麼些無謂的執著,沒有什麼就真的不能割捨。


    學會放棄,生活會更容易;學會放棄,在落淚以前轉身離去,留下簡單的背影;學會放棄,將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學會放棄,讓彼此都能有個更輕鬆的開始,遍體鱗傷的愛並不一定就刻骨銘心。


    這一程情深緣淺,走到今天,已經不容易,輕輕地抽出手,說聲再見,真的很感謝,這一路上有你。曾說過愛你的,今天,仍是愛你。只是,愛你,卻不能與你在一起。一如愛那原野的火面合,愛它,卻不能攜它歸去。 


   每一份感情都很美,每一程相伴也都令人迷醉。是不能擁有的遺憾讓我們更感眷戀;是夜半無眠的思念讓我們更覺留戀。感情是一份沒有答案的問卷,苦苦的追尋並不能讓生活更圓滿。也許一點遺憾,一絲傷感,會讓這份答卷更雋永,也更久遠。 
 
    收拾起心情,繼續走吧,錯過花,你將收穫雨;錯過他,我才遇到了你。繼續走吧,你終將收穫自己的美麗。再者,有些東西是「只可遠觀而不可近瞧的」,一旦你得到了它,日子一久你可能會發現其實它並不如想像中的那麼好。如果你再發現你失去的和放棄的東西更珍貴的時候,我想你一定會懊惱不已。
 
心律開示:得不到的東西永遠是最好的。當喜歡一樣東西時,得到並不一定就是最明智的選擇。有一種愛是無緣,有一種放棄叫成全。放棄無緣的愛,成全別人的同時,也成全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