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手淫是一大惡習,是由我們心中的淫邪之念引起的

人類手淫是一大惡習,是由人們心中淫念引發的一種畸形身體行為。《優婆塞戒經》說:「若於非時、非處、非女、處女,若屬自身(在自身行淫),是名邪淫」。「自淫」指手淫或其他自淫方式,故手淫屬於邪淫。

手淫雖然沒有傷害別人,但是為了追求片刻感官刺激,卻是自己戕害自己的身命,自己削盡自己的陰德。這種惡習犯者眾多,但是只要認識到它的危害性,採取正確的方法,克服掉這個惡習也並不難。

一、 手淫產生的誘因及危害性

1、手淫有損身心健康。手淫時人們處於性幻想之中,靠不斷調動以往建立的淫念和編造新的淫念來提高性刺激,以得到片刻快感。這樣會使淫念在人的意識中越紮越深,種下邪淫的禍根。由於未認識到手淫危害性,手淫受外界條件限制又少,自主性強,意志薄弱的人一旦沾染上手淫,抵制不住湧動的淫念,出現頻繁手淫,使大腦經常處於興奮狀態,導致大腦皮層興奮與抑制功能失調,以及皮層下中樞神經功能障礙。

日常生活中會有頭暈、失眠、多夢、周身無力、腰酸背痛、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食欲不振、心悸氣短、頭痛眼花、精神萎靡等多種不同程度神經衰弱症狀。嚴重者會引起陽痿甚至滑精(滑精是因為手淫過頻,導致精關閉不牢,嚴重者可滑精脫陽而死)等性功能障礙,還可能造成外生殖器損傷和感染,未婚女性可能導致處女膜破裂,引發盆腔炎等婦科疾病,給將來生活帶來極大麻煩。

不論男女,一犯手淫,血液就虧乏了,很容易染受風寒、瘟疫、肺癆等症,以致促成死亡。故印祖說:「當為彼說葆精保身之恞。若知好歹,自不至以手淫為樂,以致或送性命,或成殘廢,並永貽弱種等諸禍。」長期手淫不僅嚴重影響身心健康,還會影響學習、工作及婚姻生活。

2、手淫有損自身陰德。印祖說:「行邪淫者,是以人身行畜生事。報終命盡,先墮地獄餓鬼,後生畜生道中。千萬億劫,不能出離。」手淫屬於邪淫,死後將墮惡道;在生時,「善惡之報、如影隨形」,因邪心、手淫所帶來的惡果,更是隨之而至——心理灰暗自卑、百病滋生、容貌衰減、學業蹉跎、事業暗淡受阻、感情經歷倍嘗辛酸,感召到不如意、甚至不貞潔妻子等。總之,手淫消耗了福德與功德,你的運氣就是好不起來。

二、戒除手淫的對策

如果犯了手淫,就是自己戕害自己,自己學業和事業都會受到巨大的損害,辜負了父母對自己的養育之恩,是大不孝。自己本可以堂堂正正的過上快樂、健康、幸福的生活,創立宏圖大業,為國為民造福,現在卻因為貪求片刻的快感,自己損害自己的身體健康和巨大的福德,是多麼愚蠢!然後馬上轉過念頭去做其他有益的事情,如此堅持不懈,一定能戒斷手淫惡習。

1、閱讀戒邪淫方面的書籍,增強對手淫危害性的認識

閱讀戒邪淫方面的書籍:《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壽康寶鑒》(壽康寶鑒白話解)、《安士全書》(內含《陰騭文廣義節錄》、《欲海回狂》篇)、《(太上)感應篇直講》、《重寫戒淫輯證集》、《家庭寶筏》、《生死關全集》、《如何面對兩性關係》、《戒淫修福保命》、《文昌帝君戒淫寶訓》、《歸途》等,網上均能搜索到;根據自己經濟實力到寺院助印抵制邪淫的善書,如《壽康寶鑒》等,你勸一個人戒除邪淫就削去你一截邪淫重罪,可以把你的福報會迅速彌補上來。此外,強烈推薦:戒邪淫網(筆者喜歡戒邪淫論壇、戒邪淫網港澳版,資料較豐富)。特別是戒邪淫步驟之資料彙集,反復閱讀裏面戒邪淫的好文章,能增強精神免疫力,使自己對手淫危害有正確的認識,樹立克服習慣性手淫的決心,使自己從手淫精神壓力下解放出來。

2、分析誘導手淫的外緣,並迅速切斷誘因

認真分析誘導手淫的外界因素,比如:是邪淫書刊圖畫電影、黃色網站、黃色笑話還是惡友教唆等。找到不良身心刺激源後,應迅速予以切斷。避免穿緊身褲,被子不宜過厚、過重;睡時不要俯臥,減少對性器官局部刺激;不抽煙、不飲酒,避免過強神經興奮作用誘發性衝動。不寫、不讀淫穢書籍,相互之間交談時要避免不健康的內容;不上黃色網站及論壇,不製作、不看、不聽淫穢的音像製品,不發低級下流的短信和圖片;看見淫穢的東西不但不傳播,還要把它銷毀,以免危害到其他人。

3、邪淫念頭生起時,採取適當辦法予以清除

佛說《楞嚴經》,其因緣為阿難被摩登伽女用邪咒所迷,在阿難的戒體快要被毀壞時,佛陀令文殊菩薩持楞嚴咒前往救護阿難,阿難才被救醒歸佛。我們要戒除邪淫,可以持誦楞嚴咒(唵,阿諾利,比舍提,皮納跋舍納陀利,槃陀槃陀尼,跋舍納謗尼泮,虎吽都盧甕泮,娑婆訶。《禪定指要》第196頁,逸塵編著,巴蜀書社),增長抵禦外界惡緣的定力。

《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說,「若有眾生多於淫欲,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念佛效果一樣,只要有信心,盡心竭力念觀世音菩薩或念佛,一定會有感應的。犯了手淫惡習,只要真誠懺悔罪業,至心持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祈求恢復身心健康,一定能如願。因為藥師佛有此宏願(第四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行邪道者,悉令安住菩提道中。第五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無量無邊有情,於我法中修行梵行,一切皆令得不缺戒,具三聚戒。設有毀犯,聞我名已,還得清淨,不墮惡趣。

第九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令諸有情,出魔罥網,解脫一切外道纏縛,若墮種種惡見稠林,皆當引攝置於正見,漸令修習諸菩薩行,速證無上正等菩提)。此外,可修習不淨觀,觀男女身不淨,能幫助擺脫邪淫念頭。佛法成千上萬種,只要根據自身實際,選擇適當的方法修習,均能降伏自心邪淫妄念。心正則行正,手淫行為即可消除。

4、培養正當興趣,做有利於身心正當事業

青少年樹立遠大的抱負和正確的人生觀,將自己注意力從沉湎於色情方面轉移到學習、工作、體育運動、科技、文娛活動和為事業而奮鬥方面來;培養發展多方面的興趣愛好,把性能量疏導在創造性的活動及服務性的工作上,幫助別人,學習自律,避開誘惑。當我們開發自己,依靠自己的能力獲得成就時,你會體驗到這才是人生最美好的滿足感,更是人一生中最值得去尋求的。

祈求觀音菩薩的慈光照耀眾生,願眾生從痛苦的手淫惡報中解脫出來。
祈求藥師如來的慈光照耀眾生,願眾生擺脫邪淫惡念影響,恢復身心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