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道眾生的故事:打鬼




印度有一個國家以盛產竹子而聞名。其中有一種叫做「迦屍」的竹子,十分珍貴,世間少有,所以,這個國家就以此做為國名,叫做「迦屍國」。


迦屍國與相鄰的比提醯國之間,有一個荒蕪人煙,野草叢生,沼澤遍佈的大曠野,這是兩國往來的必經之路。


沒想到,有一個名叫沙吒戶的殘暴惡鬼,它看中了這個地方,便施展魔法,打敗了其他的妖魔鬼怪,趕走了各類牲畜,獨霸這個大曠野。它斷絕了一切道路,任何人也不能經過這裏。


當時,有一個商人,平時樂善好施,總是不遺餘力的做些扶危濟貧、除暴安良的善行,再加上他的性格耿直剛強,不畏強橫暴戾,因此大家替他取了個綽號叫「獅子」。意思是讚揚他像佛陀一樣是人中的雄獅。


這一天,商人帶了五百個買賣人,想通過惡鬼佔據的大曠野,到迦屍國去做些生意。大家都聽說過惡鬼的恐怖,害怕有去無回,所以膽顫心驚地不敢過去。商人看到這種情況,就拍著胸脯說:「大家不用怕,全部跟在我的後面,誰也別落後。」


商人昂首挺胸地走在最前面,在他帶領下,大家來到了惡鬼所居在的大曠野。剛向前走了幾步,就聽到不遠處一聲巨響,「吼!」惡鬼出現了,它張牙舞爪地擋住了眾人的去路。


商人勇敢地走到惡鬼的前面,大聲說:「你可聽說過我的大名?」


「哼!」惡鬼冷笑一聲,說:「我聽說過你的大名,所以前來迎戰,看你有什麼能耐。」


商人說:「你這個惡鬼,霸佔土地,驅趕生靈,殘害百姓,我今天要殺了你!」


「哈哈哈哈!」惡鬼狂笑幾聲,張開血盆大口就向商人撲來。


商人立刻拉開弓箭向惡鬼猛射,頃刻間,弓箭像下雨一樣,而且箭箭穿心。但是,商人射出的五百只箭,全被惡鬼吃進肚子裏了。商人又從腰間拔出刀來,改用刀來砍。只砍了一下,刀又被惡鬼吃到肚子裏了。


這時商人只好赤手空拳,用拳頭來打。可是一出拳,拳頭就被惡鬼一口咬掉。沒辦法,商人只好用右腳去踢,左腳去踹,最後用頭去撞,結果全身都被惡鬼吞進腹中。


惡鬼狂笑了幾聲,用手拍了拍肚子,得意洋洋地對肚子裏的商人說:「怎麼樣,你還有多少本領,都使出來呀?」


「不過,」停了一下,惡鬼又繼續說:「如果你現在求饒,我還可以饒你一命。」


商人卻堅定地回答:「雖然我的箭、我的刀以及我整個人都被你吞進肚子裏,但是我戰鬥不息的精神,你是吞不掉的,只要我還有一口氣,一定要為民除害,就是死了,我也會化作厲鬼捉拿你這個殘害百姓的惡鬼。」


「好!真是難得一見的勇士!」惡鬼十分佩服商人這種勇敢和大無畏的精神,便把商人從口中毫髮無傷地放了出來,連同另外五百名買賣人全都放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