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道眾生的故事:鬼吵架



鬼吵架


「這是我的!」「是我的啦!你別碰。」有兩個鬼,他們共同有一個木盒、一根拐杖以及一雙木屐。這兩個鬼總是為了爭奪這三樣東西而爭吵,沒有一天能夠安寧。


一天,兩個鬼又爭吵起來,你爭我奪各不相讓。有一個人看到了,疑惑的問說:「這個木盒、手杖和木屐看上去平平常常,沒有什麼奇異的地方,你們倆人為什麼為了爭奪這些東西鬧得這麼厲害?」


一個鬼急著回答道:「這個木盒,你別看不起它,從這裏面能變出衣服、食物、被褥等許多生活中須要用的東西。有了它,吃的、用的就不用發愁了。」


另一個鬼搶過話說:「這拐杖可不只是一根普通的木棍!它能打敗一切敵人,拿著它,就能所向無敵,誰都不用怕了;而這雙木屐,穿上之後就能夠飛越一切障礙,日行千里。」


那人聽了這段「鬼話」,心想:「看來這三樣東西真是非同一般,我要是擁有了它們,那下半輩子就不用發愁了。」


於是,他便對兩個鬼說:「如此說來,這三樣東西確實值得一爭。不過你們這樣爭來吵去也不是辦法,不如你們把東西放下,讓我替你們公平地分一分,讓你們以後不會再吵架。」


「有道理!」「好啊!好啊!」兩個鬼聽了,都覺得此話有理,於是他們各自放下手裏的東西,站到一邊去看那人怎麼分配。


那人見鬼上了他的當,趕忙走過去,抱起木盒,提起拐杖,穿上木屐,立刻飛奔了起來。兩個鬼驚訝得瞪大眼睛說不出話來,眼看著那人就要飛遠了,但因為那雙神奇的木屐,兩個鬼怎麼樣也追不到他。


那人轉過頭對兩個鬼說道:「你倆爭的東西,我都拿走了。你們已經沒什麼可爭的了,以後就不會再吵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