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心誠意戒邪淫之一:生理篇(下)

  貪著邪淫久了,就會得前列腺疾病,轉成慢性的後,纏綿難遇,很是麻煩。慢性前列腺炎會產生遺精、陽痿等一系列毛病,使患者苦不堪言,對人生產生苦惱、頹喪、喪失自信等一系列負面影響。目前西醫沒有根植的辦法,中醫內外並治,法子很多,但是管用的不多。這種疾病不戒除,仍會使學友心性散漫,我不是醫療工作者,在此,僅就自己讀書和實踐所得,談談看法。不到之處,請大家海涵。

  第一,請患者在心理上放鬆,不要將「慢前」想像得那麼可怕。英國醫學家最新研究成果表明,大部分沒有器質性病變的青年患者,在結婚後都會不治而愈!而大部分慢前都沒有器質性病變。也就是說,許多婚前得了慢性前列腺的患者,在婚後只要性生活規律,都會使該病自己痊癒。

  第二、慢前會產生夜尿增多,夢遺諸症,也不能掉以輕心。以前看到過一篇文章《練武助我治好慢性前列腺炎》,擇其精華,我發現了這樣一個觀點:適量運動有助於治療前列腺炎。

  確切的說,是,針對腹部的適量運動有助於治療該病。也就是說,一定要讓腹部動起來,踢球、跑步等全身性運動都行,太極拳更好(不過千萬不要盲目修煉意守下腹丹田的靜氣功,那樣會適得其反)。

  在此,介紹幾個運動姿勢,大家參考。

  1、陳式太極拳架子低,要求襠走鍋底型,對腹部和前列腺部位的按摩和鍛煉作用很強,有條件的同學可以練習一下。但是注意不要運動量過大,損害膝關節。

  2、楊永先生硃砂掌最後一勢,效果也不錯。

  3、道家回春坐功中的一勢,對治慢前非常有效。其法如下:

  準備動作:端坐床上,雙腿平伸,腳尖向上。第一勢,緩緩舒展雙臂,使雙手抓向雙腳的腳尖。在這個過程中要保持膝部繃直,這個初學者一般不容易做到,在練習之初可以使膝部略微彎曲。第二勢:接上勢,在雙手抓到雙腳腳尖之後,略一停頓,左手指尖抓住左腳腳尖不要動,右手抓住右腳慢慢向回收,同時右腿膝蓋向上屈膝,即右腿作屈膝的動作。這個姿勢完成後應該是這樣的:左腿仍然平伸,左手指尖仍抓在左腿腳尖上不動;右腿膝蓋向上屈膝收回,右腳腳後跟最好貼住自己的臀部(當然這很難)。在屈膝的過程中要注意兩點:一是左腿始終應該是繃直的;二是右腿屈膝回收時,右手始終是抓住自己的右腳腳尖的。

  姿勢完成之後,略微停頓2秒。然後做第三勢,左右方向互換,再做一遍即可,即右腿筆直放置不動,左腿回收。

  每回作八次左右就可以。本功簡單易行,不出偏差,而且效果顯著。在行功過程中下腹部始終會保持一定的壓力,對前列腺有很好的自然按摩和鍛煉作用。只是在鍛煉之初,練習者柔韌性不高,會累一些。這時可以在保證鍛煉效果的前提下,使膝部略微彎曲。本功在做一周後就有明顯療效。如果結合鳥飛勢和提腎氣功做,效果會更加明顯。

  總而言之,我對前列腺患者的氣功設計是這樣的:每日做上述坐功八次;提腎功十次;鳥飛勢3-5次。以上三種功夫都很簡單易行,但是效果顯著,三種一起練,按照上面的次數也不會超過20分鐘,卻有很大的效果。對前列腺疾病、夜尿、遺精等症都有顯效,讀者不要輕視呀。

  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加練楊永先生的硃砂掌,特別是龍部的幾個姿勢,其中以最後一勢效果最明顯。

  我所介紹的幾種功夫,患者如果認真操練,一周左右,不但生理上的負面影響會很快降低,而且會強健身體,使自己的腎功能極為強健。但是戒除邪淫的話,還要注意心理上和靈性上的修煉。請參閱散人所寫的其他《心理篇》、《命運篇》和《心性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