淫欲因緣於無量劫受地獄苦

佛陀住世的時候曾經說過:在人間最強大的就是煩惱色欲的力,最可怖畏的也是煩惱色欲的力,人要想戰勝煩惱色欲的話,那就得要用誠實忍耐的弓,銳利智能的箭,頭戴正思和正念的盔,身披無我的甲,方能戰勝煩惱五欲的世間。

  「學道的男子,沉迷於美麗的女人;學道的女人,醉心於英俊的男子,淫欲就會關閉人們的智能心,對於真理就不易明白。

  「生在這個世間上的女人,無論在走路的時候,站立的時候,坐著的時候,睡眠的時候,都希望別人注視她的姿勢。她們畫眉爭姘,熏衣競俏,一切都像花瓶似的為了給別人觀賞。別人讚揚的是衣履美觀,其實與她並無關係,她也引為歡喜榮耀。有時她們讓人家畫像,有時從人家面前經過,都想用自己的魅力能囚縛對方,她們對不動心的僧侶,也是同樣有如此企圖!

  「生在這個世間上的男人,無論見到什麼女人,他也歡喜看上幾眼,他們的眼睛好象就是專為看女人而生長的。女人的一句話,能使他生命和名譽都願付之一炬,做一切事情好像也是為女人而才做的。你問我關於學道的人,應當怎樣來守身安心,應用甚麼態度來對待女人,那麼我再告訴你,你務必記好:

  「女人的眼淚,女人的微笑,要看做和敵人一樣;女人俯下去的姿勢,垂下去的手腕,要看做是收魂攝魄的鐵鉤;女人的秀髮,化裝的面容,要看做是捆縛人的鐵鏈。謹慎管制自己的心,不要允許心放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