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人如何戒掉手淫自慰的妙法!

 

阿彌陀佛~~各位師兄。

子信佛有一年多了,對佛的教育深信不疑,所以一直在按照佛法去修行,本人跟前年比,簡直有翻天覆地的變化,這讓原本非常不信佛的家人都不得不相信佛法的奇妙。弟子已經皈依,對五戒也是非常重視。但是對於五戒裏面的淫戒,弟子非常頭疼。

本人有10多年的手淫經歷,從11歲左右開始手淫,而且非常頻繁,平均一天2次,早上和晚上。搞得自己已經神經衰弱了,對各種事物都是毫無信心。感恩佛菩薩牽引和加持,現在歸入佛門,從一天2次的手淫,到一個星期2次,到一個月兩次,再到最近的保持的最長的一次是一個多月,最後又是失敗。上次破了邪淫戒以後,自己不斷地反思,為什麼自己還是不能完全戒掉手淫(當然弟子知道是長久以來的習性和業障做為基礎)?關鍵的地方在哪裡?淫的念頭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是從什麼地方開始?是怎麼開始?


我不斷地反省以後,發現了問題所在!弟子在學佛網上看了各種戒淫文章,各位師兄寫得實在好,我也是結合了師兄們的經驗才有今天的進步!

我先大致的綜合一下其他師兄的經驗:

截斷所有引起邪淫的因素!

1.眼不看帶有一點暴露的圖片(更不用說是色情圖片),就算網頁上跳出來,也馬上關掉。

2.走路看自己眼前的路,專注於佛號!不要東看西看(過馬路除外)!

3.不聽所有流行和現代歌曲,做不到,至少做到少聽!!現在很多歌曲都是能「挑逗」人的情緒的,真正要修行的人不要去聽啊!

4.施食!學佛網上有施食的詳細儀軌。非常有效!施食以後不但能幫助鬼道眾生,能讓部分機緣成熟的鬼道眾生脫離苦道,鬼道眾生更會幫助你(貌似和戒淫沒關係,其實大有關係!各位同修試了就知道!而且還能幫助各位鬼道眾生,何樂而不為呢?)。

5.放生!跟施食一樣,貌似和戒淫沒關係,其實是很有關係的,一方面你的業障在引你的淫,另一方面有一股力量(放生和施食以後)去幫助你在壓你的淫。同樣的,佛教重於行,你不做是不會得益和不會有體會的!

6.每天都要讀經!一位老法師講過,在現代,一天不讀聖賢書,面目全非!現在的社會的各種污染實在太厲害了,對於修行人,一天不讀經,隔天馬上就會有退轉的種子萌發!一旦種子發芽,就一發不可收拾,很難再拾回道心和精進心!

7.每天看法師講經!大家一定要小心選擇法師呀,一定要選擇的是真正的正知正見的大德的講座!

8.多念佛號!南無阿彌陀佛~~

這些都是學佛網上各位師兄的戒淫經驗!感恩你們!本人按照這些經驗去做,戒淫這方面已經是有很大的進步了!回到剛才的問題,雖然進步,但是卻沒有完全壓住,特別是手淫!後來我才發現,我的缺口在哪里!

很多師兄的經驗針對的是日常生活,在精確一點,是針對起床以後。而我的缺口就是躺下床以後所產生的淫念!一旦在床上產生淫念,很少能壓住的!晚上睡覺也好,早上起床也好,一旦淫念一起,本人沒有做過幾次壓住的(用過各種方法,非常困難,效果極微。因為那時候已經是非常想要那種快感了,自己跟本就不會再去強制壓這些淫念了。)

我把自己靜了很久,在佛菩薩加持下,突然有一個靈感!弟子現在把自己的心得告訴大家!

首先,晚上睡覺一定不能裸睡!要穿好衣服!(這也是其他師兄的經驗)

然後,重點來了!無論什麼情況和狀況,只要躺下,就觀想自己是臨死之人,心中馬上拾起佛號(最好不要口念,不敬而且傷身。默念就好)!那麼淫念就很難升起,就算是升起,很快就會被佛號給掩蓋了!晚上睡覺躺下的時候,就當做是臨終之時,專注佛號,不可怠慢,一旦怠慢,就墮地獄。這樣不但能戒淫,讓淫念無處可生,同時可以當做是臨終練習!早上一睜開眼,馬上提起佛號!因為生理的關係,早上是最容易手淫的時候!而且要馬上起床!

很多時候並不是說一躺下就有淫念,或者是說不是每天早上都有淫念。但是在這種情況,一旦淫念一起,就一發不可收拾。所以,只要我們把淫的溫床給斷了,讓佛號給鋪滿,那麼淫念就無從生起!各位同修一定不能有僥倖心理!每次堅持!久而久之,不但躺下,坐下,行走,佛號都能無時無刻提起,這樣我們離西方極樂世界就更近了!!!

願所有六道眾生早日修行成果,蒙佛接引,往生極樂!!!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