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夢? 預言夢? 靈異? 通靈老師、解夢大全、可信嗎?

 
學佛好像會有"人"自動找上門!? 
上週連續四天晚上會夢到一些不認識的"人",
祂們有的是自殺,重病,或其他意外事件而亡的朋友來找我,
沒有惡意,只覺似乎想表達他們無助和痛苦,
印象中一個夢境是弟子在一間醫院有位17.8歲少年跟我訴說她罹患重症的無助和恐慌,當時夢中我心中似乎和祂連線,為祂的遭遇感到不捨哭出來…。這些夢境玄的是醒來時間都一樣!
後來睡覺直接帶武器(水晶墜子,佛珠,大悲咒經幡)入眠,果然無夢安穩!
弟子與南部一位同修討論此事,
他說:修行人本身有道氣,
那些遊魂遇到你就好比乞丐遇富人,
一直昇手要你救祂,
要我繼續念經作迴向,
可是弟子生性不喜歡接觸"負面能量",
看靈異節目有些通靈老師說:
迴向給不認識的好兄弟,
會養大祂們胃口也會一傳十到時候聚集一堆在身邊向你索討!
陰陽疏途也會影響自己的身體運勢,
請問法師:
弟子目前帶一堆武器睡覺,這情況該如何根本處理?
 
 
佛子 您好 阿彌陀佛:


首先我們要知道夢境本身是虛幻不實的,金剛經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既然連我們覺得真實的世間都是如夢似幻一般的無法掌握,更何況是夢中之夢境呢?
 
所以說,對於夢境不能太過執著,有時候夢境只不過是夢境而已,就像是我們的潛意識在打妄想一般,沒有理由可說,也不具任何的意義,只是一種妄想心的產物罷了!
 
偶爾有時候,夢境可能是一種預言夢;有時候,夢境也可能是一種托夢。講到托夢,這個托夢又分成很多種情形,有的是死去的亡者托夢,有的是有緣的鬼神托夢,也有可能是護法菩薩托夢…。 而托夢的夢境有的很清楚的讓人知道其含意,有的托夢則是很難理解其含意。 比如說,夢到蛇通常是土地公來要功德、夢到父母親人死掉是幫他添壽(不能向當事人說)、夢到掉牙齒則是親人身體健康堪憂或有劫難...很多種不同的情況。
 
夢境要有意義必須要與現實相吻合才行! 因此,世間的「解夢大全」、「解夢大師」那是不可信的,因為沒有實際上的根據可以確認夢境的解釋是否正確無誤? 要正確無誤的解釋夢境,必需要是證得三明六通的聖者才行! 有三明六通的聖者才能完全沒有錯誤的去了解過去、現在、未來的現實世界,才能正確的分析夢境是否與現實相吻合。
 
那...要去哪裡找有證得三明六通的聖者呢? 沒有相當的佛緣那是遇不到真正的聖者的。而且,就算知道哪裡有證得三明六通的聖者,我們也不可能動不動就拿這種作夢的芝麻小事來麻煩聖者呀!
 
因為佛法是針對宇宙人生以及人類心理最透徹圓滿的一門學問,因此,透徹的了解佛法,自然會對於人生的方向清楚明瞭,也自然不會被任何境界(包括夢境)所迷惑。
 
像您作夢夢到一些好似孤魂的亡靈來托夢,這在地藏經中說得很清楚:「若未來世諸眾生等,或夢或寐,見諸鬼神乃及諸形,或悲或啼,或愁或歎,或恐或怖。此皆是一生十生,百生千生,過去父母、男女弟妹、夫妻眷屬,在於惡趣,未得出離,無處希望福力救拔,當告宿世骨肉,使作方便,願離惡道。普廣!汝以神力,遣是眷屬,令對諸佛菩薩像前,志心自讀此經,或請人讀。其數三遍,或七遍。如是惡道眷屬,經聲畢是遍數,當得解脫。乃至夢寐之中,永不復見。」
 
佛教講「業感緣起」,所有的緣起同時也可以說是一種業感,沒有因緣的眾生那是不可能會在您的夢境中出現的! 因此,「看靈異節目有些通靈老師說: 迴向給不認識的好兄弟會養大祂們胃口也會一傳十到時候聚集一堆在身邊向你索討!」 這個說法並不正確! 因為,諸佛菩薩都是把修行的功德回向給一切眾生,而且佛菩薩的功德比我們大多了,為什麼一切眾生不去找佛菩薩而要來找我們呢? 像有一些出家法師們也是把修行的功德回向給一切眾生,為什麼無形的鬼神眾生不去找他們要功德呢? 所以說,會來找我們要功德的都是過去生中的冤親債主,或者是和我們有緣的眾生,這麼說來,我們應該還要起歡喜心來善待祂們才是。
 
如果我們的修持功德不夠超度祂們,那麼可以多唸阿彌陀經、往生咒、佛號,祈求阿彌陀佛加持無形的鬼道眾生,希望祂們能離苦得樂,修學佛法,往生淨土! 如果您還是擔心自己的功德力不夠,那麼您可以介紹那些無形的鬼道眾生,來我們「華嚴聖因精舍」享用甘露法食,聽經聞法,領沾經咒功德,等候因緣超生淨土! 「華嚴聖因精舍」的地址是「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122號」,鬼神大多有些神通,只要您跟鬼神們邀請一下,如果祂們願意的話,很容易就能來到。
 
您說睡覺時帶「武器」(水晶墜子、佛珠、大悲咒經幡)入眠,這些其實還算不上是所謂的「武器」,佛教裡面合法的「武器」,那是什麼呢? 您看千手觀音手上拿的法器就知道了! 例如劍、杖、金剛杵...等都是佛教裡面合法的「武器」,其中,最常見的是「金剛杵」! 如果睡覺怕被鬼神干擾,那很簡單,最基本的可以在身上佩戴一個加持過的楞嚴咒包;或者是睡覺前先唸七遍的大悲咒,加持淨水灑淨結界;或者是用金剛杵,加持七遍的大悲咒之後,在床四角的虛空中寫六字大明咒(中文或梵文皆可) ,這樣子就可以形成結界了!  (這個密法是瑜伽燄口裡面金剛上師在用的密法,通常是不隨意傳授的。)
 
釋大寬 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