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地理、陰宅墳墓撿骨與否,會連累子孫事業不順嗎?

 

 


法師 阿彌陀佛:


想請示法師一下,佛法中所說的凡事必有因果,自己種的因,自己嚐的果,就算是父子至親,也不能代受,想請問一下:為什麼因為上一代往生者的墳墓沒有撿骨,而會連累到下一代子孫身體不好,事業不順,其因何在?

佛弟子 合十

 

 


佛子 您好 阿彌陀佛:

 

 

佛教的華嚴經有一首偈子:「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惟心造。」 這個「心」呢,指的並不是我們能夠思想分別的意識心,而是指更深層的阿賴耶識。阿賴耶識是一切萬法的根源,也可以說,一切萬物都是我們阿賴耶識的影現,大至宇宙小至顆粒微塵,以及種種的人事時地物,其實都是我們自心的影現,佛法中稱為「業感緣起,不離一心。」

 

 


所以說,佛法中「因緣果報」的道理是非常錯綜複雜的,這包括了地理環境與人的互動、以及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等。 那...我們的祖先會不會對後代的子孫產生影響呢? 答案是...會的! 整個宇宙所有的人事時地物既然都是我們心的影現,這中間很自然的就會有一定的關連與互動,更何況是我們的祖先,其關連與互動當然會比較大一些。

 

 


像釋迦牟尼佛之所以會出生在淨飯王家,據「十四講表」上記載,淨飯王家祖先九十代修善積德,才感召釋迦牟尼佛出生在淨飯王家。因此,這個祖先跟後代子孫之間還是會有一些關聯性的。這在佛法的角度來說稱為是「共業所感」,只不過,這個共業的關聯性是大是小,很難有一個定論。

 

 


而且這個共業是雙方面的,您可以說:「因為上一代往生者的墳墓沒有撿骨,而影響到下一代子孫身體不好,事業不順。」也可以說: 「因為下一代子孫的惡業感召,所以上一代往生者的墳墓沒有撿骨。」

 

 


實際上,「上一代往生者的墳墓沒有撿骨」,除非是葬在很差的風水地理,否則對後代子孫的影響不大。「下一代子孫身體不好,事業不順」絕大部份都是因為「下一代子孫」自己本身的業障未消,福報善緣不夠具足所致。

 

 


之前所提到的「業感緣起,不離一心。」地理風水只是心的一小部份而已,如果我們本身的福報具足,就會常常遇到好的地理風水,就算是遇到不好的地理風水,對我們的影響也是微乎其微。如果我們本身的業障未消,就容易遇到不好的風水地理,也會有一些比較「悲慘」的情況發生。

 

 


況且,地理風水的好壞沒有一個絕對的標準,所以,您可以花大錢去請十個名牌的風水地理師,結果...您會得到十個不同的答案! 我就看過一家商店,前後請了幾個風水地理師來看風水,裝潢是改了又改,到最後...還是關門大吉!

 

 


因此,聰明有智慧的佛弟子,直接從心下手,「身體不好,事業不順。」那就要不斷的培養自己的福德智慧,要努力修持「藥師法門」,修持「藥師經」,藥師佛的十二大願,能讓眾生得到現世的健康、財富、消災延壽、事業順利、相貌莊嚴、增長善緣、解冤釋結...等。

 

 


《藥師經》、《藥師法門》的修持功德與修行方法請看:

http://www.muni-buddha.com.tw/dakuanQA/buddha001.htm

 



釋大寬 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