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竹仁波切:如果有鬼靈等加害作崇,應該怎樣去處理呢?



問:如果有鬼靈等加害作崇,應該怎樣去處理呢?

這些'非人'只不過是六道中的眾生,並無太大的能力,也不值得你去畏怕。它們既然也是有情眾生,你就要以悲心去對待它們,不可以傷害它們。只要你對三寶依止的心堅定,'非人'是不可能加害你的。悲心與依止三寶的心,是兩種有效的對治'非人'之方法。'非人'沒有能力加害一個對三寶有依止心的人,也不能傷害真正有悲心的行者。衲為你說一個故事:一個小賊有一天見到施主送了一塊貴重的布料予一位僧人。小賊在半夜潛入僧人隱居的地方,但卻被僧人捉住而重重打了三棍,打第一棒時僧人口中念著:'皈依佛',打第二棒時喊著: '皈依法',打最後一棒時就嚷著:'皈依僧',然後僧人就把小賊放走了。

這個小賊在走過一條有很多猛厲'非人'流連的渡橋時,悻悻然地自言自語:'幸好佛教中只有"皈依佛"、"皈依法"和"皈依僧"這三種皈依,如果多幾個 "皈依"的話,我肯定會被打至慘死!'。這條渡橋附近一向有很多'非人'流連,常有欲渡橋者被'非人'殺死,但這些'非人'不但未能加害小賊,反而因為他不經意的誦念三皈依之力量,整晚都不能渡橋。由此可見,不經意地誦念三皈依也已能令'非人'不得加害了,何況至心地依止三寶呢!在遇上'非人'加害的時候,也可以在早上恭誦〈般若心經〉九次及多誦三皈依。如果問題十分嚴重,乃至真的威脅到家人的生命安全,可以請高僧大德加持修法以解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