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乎禮,你人生就沒有災禍

中國古人講,清心寡欲,它是有道理的。人不能縱欲,應該怎麼樣呢?"發乎情止乎理"呀,你說我喜歡這個女孩子,我有感情,可以啊,這是人正常的感情嘛,發乎情,有感情,不是發乎欲的,你說我對她有欲望,那個是違背人道的。

你對她有感情,發乎情,不是發乎欲,發乎情,你怎麼樣呢?你要不要過去擁抱她,向她求愛呢,不要,要怎麼樣?

止乎禮,你們之間要講禮節,這樣的話,你人生就沒有災禍。

我們今天怎麼樣呢?隨著自己的欲望啊,隨著自己的感情走啊。不但是色情氾濫,感情也氾濫,隨著自己的感情,我喜歡他,我就跟他說,你得止乎理呀。

所以,我們中國古人是從情到欲,都給我們研究得明明白白,然後通過聖賢的教育給我們加以規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