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看經還是念佛



1 念佛最重要是心裏有佛,口裏不念沒有關係,心裏念。口裏念累了,口就可以休息,心裏頭不能間斷。

2 再跟諸位說,我們讀經也是念佛,我們讀《阿彌陀經》、《無量壽經》,這還是念佛,因為經上講的統統是西方極樂世界。

3 你念淨土三經,或者念淨土五經、念《往生論》,那個統統叫念佛。你可不能念別的經,你說你念《華嚴經》、念《法華經》、念《金剛經》,那不是念佛,那是夾雜了。那個經上沒有講阿彌陀佛、沒講西方極樂世界,這一點諸位要搞清楚。

4 我們口念,念累了,我們換換,我們來看經,看經還是念佛,可以調節我們的生理,使我們做到不疲不厭。

5 隨著我們自己適時適中地去運用,念佛才會念到法喜充滿。念佛,念到清涼自在,念到法喜充滿,這樣決定往生。

6 除淨土法門之外,所謂八萬四千法門,任何一個法門都要斷見思煩惱才能超越六道輪回,只有這個法門不必。

7 修淨土法門,不必斷煩惱就可以往生,妙就妙在此地。你真正相信、真正發願、真正肯念佛,你這一生決定成功。

8 你要把一切放下,不但把世緣放下,就是一切所有的佛法都要放下。一切經教你不要去研究,你只要參究《阿彌陀經》、《無量壽經》這兩部經夠了——保證你這一生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