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了念佛機的阿彌陀佛聖號,「植物人」奇跡般地蘇醒了!


作者 小如


◎前言


農曆過年前(2006年年初),家母參加南部某淨宗學會的一項活動,回來後家母告訴末學,有植物人(注:家母說是」植物人」,但本文主角是否在病發時已成植物人,這點需由專業醫學判斷,該說法在此保留。)因為聽了念佛機的阿彌陀佛聖號而奇跡的蘇醒了。


由於聽說當事人還暫時停留在台灣的某淨宗學會,於是末學打電話去求證,很幸運的末學和本文的主角聯繫上了,本文主角亦答應末學將其學佛因緣和感應貼到佛教網站,希望各位師兄能仔細看本文,這是一個現代的彌陀感應錄,末學想強調的是阿彌陀佛如同其名字一樣,功德福報智慧都是無量,念佛絕非只是送死之學,現生念佛馬上就能得大利益。古來大德多強調念佛往生而不強調念佛此生的利益,原因是怕眾生貪戀此虛幻世間,其實念佛對世間法也大有幫助的,只是大德怕多說了,讓眾生又於現身生貪戀心,而妨礙將來之往生,因此望眾師兄閱讀本文主角自述時,能細心思索。


此外為避免造成當事人困擾,經徵詢主角意見,本文中提到的人物,除了出家法師外,包括主角和其他師兄姐都改以化名呈現。最後在此感謝小如師姐的現身說法也感謝淨宗學會蘇師姐幫小如打字。


◎ 小如自述學佛因緣和感應


一、小如的自我介紹


我名字叫小如,來自馬來西亞。在我小時候,媽媽非常不喜歡我。很恨我,甚至為了一點點小事就會常常藉故打我罵我。所以小時候覺得在家很不快樂,很喜歡學校的生活。因為學校同學和老師都會關懷我。還好爸爸和外婆很疼我。有一次姐姐很自然的問媽媽為甚麼很喜歡打小如?


媽媽回答說:「看到小如就覺得不高興。」


二、得血癌,還沒學佛,觀世音菩薩現前卻不認識


後來到了高中畢業就到舅舅的公司上班,擔任畫圖的工作。那時候時常想要每個月要拿錢給媽媽尋回母愛。到了23歲的時候也就是6年前。有一次就發燒不退,我就去看醫生。醫生要我先抽血驗血來做詳細的檢查。醫生看到驗血報告後就對我說:「你的血有問題,請你馬上轉到大醫院再做更詳細檢查。」


我就馬上去。檢查出來醫生對我說:「你的紅血球含量很低,白血球含量很高。你不能出院,你要留院觀察。」我那一晚就住院。隔天早上一位女教授醫生就對我說:「你的血有問題,我現在檢查不出病因,要進一步幫你做骨髓檢查。


骨髓檢查的時間很長,而且抽骨髓的工具很長。那時候,我媽媽知道我進了醫院就來看我。她只能從手術房外面的玻璃看到醫生幫我動手術抽骨髓的情形。那天真的痛苦難熬,讓我畢生難忘。因為抽骨髓前的麻醉藥麻醉的不夠,中途我又醒來,醫生又為我加打麻醉針。否則實在是痛入心扉。而且的抽骨髓的針很長,更是痛不欲生。到了第二天我醒來,醫生就跟我宣佈壞消息。他說:「你的血有問題,你得了血癌,急性淋巴血癌,已經是很嚴重了。」他還跟我說:「你要準備在醫院過三個月時間,這三個月時間,你不能出院。要接受三個月化療和電療課程。」


我就勇敢去接受這個現實。接受化療。接受療程三個月期間,我可以說是飽受痛苦,簡直可以說是到了人間地獄。後來過了兩個禮拜,我就向我媽媽說:「我不想再接受打針了,接受化療實在是太辛苦了。痛到我想要跳樓自殺。除了星期六日以外, 每一天都有醫生護士來抽血。每當我看到他們時就有恐懼感。那個時候我每天都盼望是星期六和星期天。因為沒有醫生護士上班只剩值班的不用抽血接受化療。家人和朋友都會來看我。


有一天下午我正在做化療時,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出現在我面前來看我。這也是我命運的轉捩點。那個時候其實我不懂得那是觀世音菩薩,因為我還沒學佛。


後來醫生跟我說,要繼續打針,因為血的狀態不好。打到最後,有一次,打很強的一針。我一被打那針,我就不行了,就一直昏迷。昏迷了兩個星期,無法醒來。後來醫生看情況不對,就和我媽媽講:「你女兒病情惡化了,已經快不行了。癌細胞已經擴散到腦部了。已經沒有自主意識了。」媽媽聽了只好讓我活一天算一天地和死神博鬥。


後來一直拖下去,我後面的皮骨開始慢慢地腐爛了,開始長蟲子了。我本來是很瘦的,但是那時在ICU加護病房時;我整個人都水腫起來了。就好像大油桶那麼腫。眼睛好像金魚眼一樣又紅又腫。可以說是冤親債主現前要來索命了。後來一直拖下去,心臟跳動變得很弱很弱。而且呼吸也變得困難了。幾乎都沒有意識了。那個時候,醫生就跟媽媽說沒辦法醫我了。請媽媽可以準備安排處理我的後事。那時我媽聽了就很難過,很傷心很痛苦地跪在醫生面前說:「我女兒還很年輕,拜託你想個辦法醫她吧。」可是醫生跟我媽媽說已經盡了醫生的義務了。我媽媽那個時候就很自責說她小時後要對我不好,長大讓我受病魔摧折,她很後悔為甚麼小時後不好好對我,要打我罵我。


三、重度昏迷卻因念佛機的彌陀聖號而奇跡蘇醒


在我昏迷那段時間,我身體根本無法動彈,但是我腦還沒死,有感覺。我有感覺媽媽用力打我的臉拼命地叫我醒來!醒來!我能聽得很清楚。但是我不能回答。我只是一直流眼淚。這是媽媽跟我說的。所以那段時間,人在生死邊緣,我體會到人將往生前的那種感覺,雖然有神識,但是身體不能動彈。


那時候很痛苦。在我呼吸很微弱的時候,我舅舅請到一位老菩薩,請她來看我。來看我最後一面。這位老菩薩是舅舅在念佛堂認識的。她本來是要去中國大陸的,在她來看我之前。就在念佛堂拿了一個念佛機。老菩薩一看到我這樣子。就說:「不行了,準備叫助念團來。」並叫媽媽幫我簽字辦理出院。在要出院之前老菩薩把念佛機放在我耳朵旁邊讓我的意識隨著念佛機念佛。才過了不到五分鐘,我就醒來了!眼睛手腳開始有反應。


阿彌陀佛大醫王聖號真是不可思議。那時我媽媽就按鈴請醫生趕快過來看。醫生嚇醫跳說:「咦!太神奇了!你們給她甚麼東西?為甚麼她會醒來阿!」醫生說:「她不能出院,要留院,讓我查一查是發生甚麼情形再留院觀察。所以我只好就繼續留院了,從鬼門關前走了一遭回來。


四、走入佛法的殿堂,法師代求觀音得感應病體康復


不久我慢慢康復起來了。阿彌陀佛聖號不但度了我,幫到我起死回生,也度了我媽媽入佛門來學佛。後來我出院回到家了,我舅舅就跟我說:「你就發心發願,就住在淨宗學會,在淨宗學會當阿彌陀佛的義工。那時我還沒學佛,我以為我舅舅要我剃頭出家當比丘尼,不能出來。我就很傷心一直哭哭不停。有一天舅舅帶我到了淨宗學會,我一看到白磁的那尊阿彌陀佛,哇很莊嚴!我就蹲下來一直哭哭不停,就好像很熟悉的感覺。很喜歡那個佛堂。就開始每天念佛,聽經,禮佛懺悔。慢慢學習老和尚的佛法落實在生活裏。


直到了後來我遇到了那個老菩薩的女兒秀秀師姐,她就非常慈悲地一直向我開示。也鼓勵我這麼年輕可以好好學法器,趁著這一段時間,為眾生服務。我就答應發心的學法器。也常感謝這裏的一些教練,○○的教練。也跟悟行法師巡迴八場三時繫念。在馬來西亞每個月有三時繫念。每一天就發願跟阿彌陀佛說:「我如果生命到了,就跟阿彌陀佛走。如果生命還沒有到,就留下來做一些為眾生服務的工作盡力而為。所以我體會到,人要常思病苦生死苦。恒念阿彌陀佛把握時間念佛。例如我出院兩年後,有開始學佛一段時間了,但是左腳因為電療的緣故產生副作用(side effect) 開刀出來後痛不欲生,痛到一句佛號都提不起來。遇到境界還是被境界所轉。那時醫生說我腳長膿,每一天要藥水來洗,等到沒膿才能縫合起來。每一天還是要用藥水洗傷口。洗傷口的時候,非常非常痛,痛到言語無法形容。那簡直是人間地獄。隔天,醫生跟我說;如果我的傷口不能自己生肉,隔天就要把我身體其他部分的肉,切下來補腳那邊的肉,我聽到實在非常害怕。每天晚上都很傷心。


來照顧我的 如願法師,一聽到醫生這樣說她也是很很心痛。後來 如願法師就很慈悲每天一直幫我念觀世音菩薩。祈求觀世音菩薩加持我。有一天晚上 如願法師就夢到觀世音菩薩跟她說:「你不用怕,這個病人明天就會好起來。」到隔天醫生來看我,就說:「竟然好了。你可以出院了。不用再開刀了。」佛號真是不可思議!


所以我就覺得我跟佛很有緣,對佛菩薩很有信心。現在生活很自在。把佛堂當做自己的家。而且常常提醒自己要好好學佛,不可以辜負阿彌陀佛大慈大悲弘願。要把握當下。用功認真念佛。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我們絕對不能錯過今生的因緣。要好好念佛,好好去修。願我們相互勉勵。

阿彌陀佛!......

感恩!!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