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欲這把刀使你短命、壞運、一生窮困潦倒

作者:佚名

 

人類男女之間的性愛本是極其正常的生理現象,人類族群的繁衍正是靠了這男女之間的性愛。可是奇怪得很,長時間以來,這一正常的生理現象和生理需求,卻被向兩個方面異化了。一是被羞恥化了,被視為見不得人最不能啟齒的事情,一涉及此事就羞羞達達遮遮掩掩,秘而不宣,或是少兒不宜。以我個人的揣度,這可能是人們在大白天衣冠楚楚道貌岸然的,只有在做愛時才現出動物的原始本能狀態,可能確實有點不雅,所以難以啟齒。有點羞恥感並沒什麼大的危害和後遺症。

  另一方面,則是向享樂方面異化了,由於性愛過程中帶來的愉悅感被無限地擴大了,一些人便瘋狂地追求這種被異化了的享樂,這就是人們常說的色欲。古人早就認識到了過度追求色欲的危害,斷言:色字頭上一把刀,在現實生活中,這把刀確實非同小可,危害極大。  

  其一,這把刀輕則傷身,重著害命。現代醫學理論認為,人對性欲的要求是無限的,而人的肌體的承受力是有限的,以有限的肌體來應對無限的色欲要求,一旦超過了一定的限度,就必然對身體造成危害,甚至危及生命。

有兩個典型的文學形象很能說明這個問題。一是《金瓶梅》中的西門慶,他尋花問柳,縱欲無度,最後以三十三歲的年齡而撒手人寰。另一個是《紅樓夢》的賈瑞,他不好好讀書上進,而對本家的嫂子王熙鳳產生了非分的色欲之想,後競走火入魔,年輕輕的就命喪黃泉。不要以為這是文學作品中的人物不足以為憑,文學是現實生活的反映,是有著他的真實意義的,足可以引以為戒。

在現實生活中,卻有一些年輕人,憑年輕力壯,房事過多,不知節制,情欲的宣洩如脫韁野馬,決堤洪水,從而剛至壯年就體虛多病。有些人則為了達到追求色欲的目的,不分場合,不辨對象,只顧泄欲,頻頻濫交,這種混亂的性行為,往往成為各種性病的傳播渠道,如梅毒、淋病、等等,這種濫交行為也是艾滋病的傳播主要渠道,而且很容易形成傳播的鏈條,一人感染上艾滋病後,又與他人或配偶發生性關係,又傳給了別人,特別是母親傳給嬰兒,孩子何辜啊。 

  另據有關資料統計:在各朝代中,能查出生卒年的皇帝共209人,其中活過70歲的僅8人,60-69歲的24人,平均年齡不足40歲。他們短命當然原因多多,但這和他們三宮六院七十二妃縱欲無度不能沒有聯繫。  

  其二,這把刀,是誘發多種刑事犯罪的罪魁禍首。一些人追求色欲,在正常渠道不能得到實現時,便鋌而走險,以暴力威脅等野蠻手段,違背婦女意志,強姦、輪姦婦女,或姦淫幼女,造成嚴重的刑事犯罪。有的則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色欲追求,與有夫之婦,或與有婦之夫勾搭成姦,為了達到長期通姦或結為夫妻的目的,便會殺害本夫或本婦。

古人曾總結說:奸近於殺。現實生活中確實如此,這些追求不正當色欲的人,往往為姦情而殺人,或因姦情而被殺。我在監所檢察部門工作時,曾親曆過一個案子:某村一楊姓青年,二十七八歲,尚未婚娶,與本村一有夫之婦勾搭成奸,兩人便合謀乘其丈夫熟睡時,用木棍將其活活打死,然後偷偷埋在自己的屋子裏。

案發後,二人被判處死刑執行槍決。六七十年代這種嚴重的刑事犯罪屢有發生。最近披露的某市人大主任段義和就是典型因色欲而殺人的案例。段義和即追求色欲,又想為自己立牌坊,一旦情人逼他離婚時,便殘忍地將情人柳海平殺害。當然段某也走上了不歸路。

現在被拉下馬的貪官,無一不與色欲有關,他們貪財後繼而貪色,或是因色貪財,或用色貪財,如某省公安廳副廳長徐曉剛,為了討得請人的歡心,在十年中,先後貪賄五百多萬元,送給六個情人,也把自己送進了監獄,成為階下囚。其他貪官成克傑、胡長清等莫不如此。他們貪財貪色的結果是搭上了自己的性命。  

  其三,色欲這把刀,是敗壞社會風氣,破壞家庭和睦的元兇。在現實生活中,有人有追求色欲的需求,便應運產生了供應的市場——賣淫活動。據有關部門披露:賣淫活動在全國各地已形成了市場,港巷陋街繁華鬧市,洗浴,洗頭等場所均充斥著賣淫活動,有些已頗具規模,這些嫖娼賣淫者的人數在不斷增加,有些人還推波助瀾,拍出黃片,建立黃色網站,出版黃書等等,把社會風氣鬧得雞犬不寧,而且嚴重腐蝕著青少年的思想,毒害著人們的心靈。也給社會治安帶來了諸多問題,對其整治已經耗費了大量的警力和社會資源。

另外,這些混亂的色欲活動中,一些家庭成員的尋花問柳,第三者插足,包養情婦等等,也嚴重影響了家庭婚姻關係的穩定,在現實生活中,因婚外情包養情婦等,造成離婚的已占了相當的比例。在這些破裂的家庭裏孩子又成了最大的受害者。  

  人類男女間的性愛活動,本是人類綿延後代不可或缺的生理現象,是人們和諧婚姻生活的甜味劑,卻在人們的癲狂中成了害人殺人的鋼刀,止渴的鴆毒。這是人類自己在作踐自己。善良正直的人們啊,人生有限,情欲無度,何必花費有限的生命、時間去尋過度的床第之歡,尋找家庭以外的情欲宣洩?傷人傷己,敗家破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