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情這道快餐碰不得!

作者:姚明綺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一夜情變得既時髦又氾濫——在媒體和很多人的談話中出現的頻率日漸增多。有著剔除相同信息功能的網絡搜索引擎GOOGLE,可以提供將近6萬條有關一夜情的信息。  

我們看一段新聞:   

據東方網11月8日報導,中國人民大學性社會學研究所所長、國內性學泰鬥潘綏銘教授來到廣州,在廣東省科學館作「21世紀中國的性問題」性學講座。潘綏銘教授的講座中,對中國當前最新的性話語 「一夜情」等做出注解,認為它們並非新出現而是新命名,是中國當前性化的一種表現。潘教授指出」一夜情」有利有弊,不違法但有害。

  在我看來,一夜情純粹是有百害而無一利,是道德淪喪的直接表現。一夜情,從它的涵義上講與古時的通姦偷情並沒有本質區別,只是經過了粉飾,讓它看上去很浪漫很美。「刺激、灑脫」的一夜情就像毒品一樣對現代人構成了極大的誘惑。為了一時的情欲和新鮮感拋棄了對戀人的海誓山盟,拋棄了所有的禮義廉恥,喪失了道德責任。這是極不成熟,極不負責任的表現。

  然而,埋藏在快樂背後的永遠是痛苦,很多人為了暫時的生理歡娛付出了慘痛的代價:有的讓本來美滿的婚姻走到盡頭,有的受到了肉體的傷害染上了可怕的性病,甚至最終因為種種原因走上犯罪道路……,這絕非我的危言聳聽,而是的的確確發生在我們身邊,無數可悲的故事在向我們敲響警鐘。所以,這種只有性,沒有愛,在一夜肉體交鋒之後形同陌路的生活方式應該堅決受到社會的唾棄。

  美曰其名「一夜情」,其實這根本不是情,只是一種衝動,一種發洩。說白了,它其實是社會倒退的表現,是人的一種獸化:它抹殺了現代人的基本道德、個人修養、人與人之間心靈契合等多方面感情因素,變成只是單純追求快感的原始欲望。你從這次性經歷中得到的不多卻失去了很多。夢醒過後是陷阱, 你會擔心患病嗎?你怎麼向現在或未來的戀人交代?你有負罪感嗎?你後悔嗎?這些疑問就像一堆巨石,時時刻刻壓在你的心頭。暫時的歡娛換來的絕非燦爛陽光而是深深陰霾。將心比心,假使有朝一日,你得知你的戀人有過一夜之情,你心裏又作何感想呢?

  不可否認,一夜情不是賣淫。賣淫既違反法律又違反道德;一夜情違反道德卻不違反法律。兩者有著根本的區別,但是一夜情卻依然應該受到社會的譴責。它的本質是對配偶的不忠,這種對傳統家庭模式的顛覆必然會影響社會的安定。最後我想說的是,請珍惜身邊愛侶,一夜情這道快餐碰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